iT邦幫忙

2

網路行銷人員使用火狐瀏覽器的必要性

網路行銷人員使用火狐瀏覽器的必要性 /馮英健

火狐瀏覽器(Firefox)(什麼是火狐瀏覽器?)推出之後,儘管很快獲得了部分使用者的好評,不過並沒有預期的那麼火爆,用戶數量的增長緩慢,對瀏覽器市場並未造成重大衝擊,微軟的IE瀏覽器仍然是絕對處於壟斷地位。這也不難理解,在微軟的windows作業系統中已經集成了一個IE瀏覽器,完全可以滿足一般使用者瀏覽網頁的需要,似乎並沒有必要重新更換一個瀏覽器,而且,因此火狐瀏覽器的用戶往往是一些電腦技術人員以及工作對互聯網依賴較高的人,這些用戶才有興趣去比較不同瀏覽器的差異,去發現新的瀏覽器的好處。

根據我對網上行銷新觀察網站訪問統計資料的觀察,使用火狐瀏覽器的用戶比例大約在1.2%左右,98.5%的用戶使用IE瀏覽器(其中IE6占96%,有少量用戶為IE5和IE7),Oper、Netscape等其他瀏覽器用累計僅占0.2%。也正是考慮到,作為網路人員(網上行銷新觀察網站的訪問者有相當比例是網路行銷相關從業人員)使用火狐瀏覽器的比例還比較低(遠低於火狐瀏覽器的平均市場佔有率),所以向網路行銷人員推薦使用火狐瀏覽器的必要性。

除了火狐瀏覽器中文網站上所介紹的12個基本特點之外,從網路行銷的角度來看,火狐瀏覽器(Firefox)實際上不僅僅是網頁瀏覽器,同時也是一個網路行銷工具,建議網路行銷專業人士和網路行銷愛好者下載安裝火狐瀏覽器[火狐瀏覽器下載地址]。火狐瀏覽器對網路行銷人員的必要性主要體現在兩個方面:作為網站搜尋引擎優化檢測工具;作為網站瀏覽器相容性測試工具。

第一,火狐瀏覽器作為網站搜尋引擎優化檢測工具。火狐瀏覽器集成了google工具列,,因此無需在IE瀏覽器下載安裝google工具條可以方便地查看所瀏覽網頁的PR值(什麼是網頁PR值 瞭解網站PR值的作用),不僅僅是網站首頁的PR值,也包含所有內容頁面(如果這些網頁被google收錄的話)的PR值(一般在線上PR值查詢工具通常只能查詢網站首頁的PR值)。

第二,火狐瀏覽器作為網站瀏覽器相容性測試工具。由於目前的網頁設計可能採用多種不同版本的WEB開發語言,尤其是目前被認為是網站建設標準的XHTML剛處於興起階段,基於XHTML設計的網頁在不同瀏覽器中可能存在顯示不相容的問題,在IE瀏覽器中瀏覽正常的網頁,在火狐瀏覽器則可能出現比較明顯的問題。不過,一般來說,在火狐瀏覽器顯示正常的網頁,在IE瀏覽器中也不會有問題,因此可以用火狐瀏覽器來作為網頁設計的瀏覽器相容性測試工具。儘管火狐瀏覽器目前的用戶比例不是很高,但畢竟有部分使用者在使用,而且這部分使用者通常互聯網應用水準更高(意味著許多網路行銷專業人士都在使用),往往對於網站有更高的評價能力,因此更應該引起重視。

下載安裝火狐瀏覽器(Firefox)並不複雜,這個軟體也比較小(不到5M),不過一般用戶可能會擔心安裝火狐之後會不會影響原有的IE瀏覽器,其實這種擔心是完全不必要的。安裝火狐瀏覽器之後,IE瀏覽器可以繼續使用,兩個沒有任何衝突,而且還可以很方便地把IE瀏覽器我的最愛中保存的資料導入火狐瀏覽器,實現平滑過渡。

火狐瀏覽器是免費的,您可以到google官方網站瞭解有關Firefox瀏覽器的更多資訊並免費下載Firefox火狐瀏覽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