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9

奇妙的一年,我們結婚吧_7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她那神情,像是國畫般的飄逸。與其實她有點被嚇到,到不說她準備好了似的,準備我剛剛問她的問題。

「你剛說的是約會?」

我點了點頭。

「你說的約會,指的是我和你?」

我再點了點頭。

「我不要...約會要幹嘛? 我沒興趣!」

我再次的用力點了點頭。

「你有病哦? 我拒絕你,你還點頭哦?」

我沉默了一會...『因為,我是問妳...而不是跟妳說我們去約會吧。那一句是個問句,而不是肯定句。所以...妳的答案,我都要接受啊! 不論妳的回答,是好或不好,我都要接受啊!』

她看了看我...「噗...你的心,在洫血,對不對? 裝什麼帥啊! 今天沒空啦!」

也是,太突然了。『那明天吧! 晚上七點可以嗎?』

「...你......說吧! 你只有一個小時,你想帶我去那?」

『一個小時?.......』我用力想了好久.....『我們去二手書店吧! 去找找看有沒有妳想找到的書。』

「哈哈哈....你.......你不是就在二手書店上班嗎? 為什麼還要去那種地方啊?」

『妳不是也住在台灣嗎? 為什麼妳要到台灣其它城市啊?』

她頓了一下,「好好好,明天晚上六點半,就在這邊等。OK?」

晚上回到家後...用力的在Google上尋找台北市裡的二手書店...不是太小、就是太專門......平均二十坪大小的二手書店,能逛一個小時嗎? 我開始懷疑自已...就算想換地點,也來不急了,明天就等著看吧。

第二天,快接近晚上六點時,我就站在我們約好的那個路口。沒關係,還有半個小時,應該還早。但是,沒想到過了兩個小時,她還沒出現,而這個時候,我才發現...她的咖啡店,沒有營業,確認了時間...已經晚上八點多了。該怎麼辦? 繼續等嗎? 就這樣東想想、西想想...又快過了兩個小時,照一般情況來說,我應該要離開這個地方才對。感覺自己的心,不斷的沉了下來,雖然是玩笑聲中的一個約定,但約定就是約定,她怎麼可以這樣....怎麼可以把我當成鴿子...我是人耶!

準備往捷運店出入口走時,聽到身後有個聲音...「喂,無齒的........」

淡淡的回了頭,看見了小伶。

「你還在哦? 我以為你走了耶!」

算了,何必跟小女子計較這麼多? 『正準備離開。』

「哎唷,幹嘛這樣,我也不過晚了兩小時,上次有人等了我半天耶! 如何,你想好我們要去那了嗎? 我們現在去啊!」

現...『現在? 現在去只能看到招牌吧,二手書店都打烊了。』

「那你是在說我不對囉? 你要不高興,你可以走啊! 還待在這幹嘛? 要等就不要抱怨啊! 你抱怨什麼啊?」

其實我沒有在抱怨,不過她剛才的那席話,到是真的讓我嚇到,我好像約了一位不該約的人。『我是...我沒有在抱怨,現在已經快半夜十二點了,二手書店真的都打烊了。沒關係,我們可以再約時間。』

...「你不高興就講啊! 幹嘛說打烊了?」

…...『我沒有不高興啊! 都這個時間了,又不是24小時營業的便利商店,應該都打烊了吧。』

「哼,那不然我們去逛便利商店啊!」

我點了點頭,想了想...哦,我想到一間在台北市非常大的便利商店,『好啊,那我們去便利商店吧,不過...要坐計程車。』

她退後兩步的說「真的要去? 便利商店有什麼好逛的啊? 你這人...真的很不正常哦!」

我看了看她...『去不去?』

「去....你以為我怕你哦?」

(待)

2013/02/18 太陽哲齡

更多文章都在行雲流水IT人

文章導覽
上一篇
下一篇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2-19 08:46:49

sunallen提到:
24小時營業的

還有麥當勞和....警察局...汗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19 09:35:33 檢舉

WeGO也是24小時營業的臉紅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19 09:03:42

sunallen提到:
我想到一間在台北市非常大的便利商店

我則是想到一間在東京市非常大的...自殺專門店 冷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2-19 12:26:01

sunallen提到:
我也不過晚了兩小時,上次有人等了我半天耶

N年前我跟某女生第一次約會
她到達時,我輕輕地說:
妳,遲到了17分鐘

幸好她大笑自我解嘲:吼唷~好咩,下次會注意時間啦!

後來成了我很珍惜的老友

守時對我來說很重要,直到後來,發現『誠信』更重要
就慢慢不太在意對方遲到了

但是> 上次有人等了我半天耶!

如果對方這麼說,我會馬上掉頭走人,因為.........『任性』的女生我怕死了!!

看來還是男主角比較有耐性,佩服啊!

0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2-19 12:50:31

sunallen提到:
上次有人等了我半天耶!

應該要這樣回: 我等你三十年了...臉紅

0
citysam
iT邦新手 2 級 ‧ 2013-02-19 18:01:46

這次等真久ㄟ.....................小弟我是說第七集啦 ^^

0
tting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2-23 14:14:19

對壓
希望連集快一點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2-23 14:59:11 檢舉

快了~~今晚今晚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2-24 23:28:49 檢舉

最近家裡有事,慢三天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