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JavaScript忍之道特別企劃】社群驅動而生的JSDC-總召Richard Lin專訪

擔任2013年JSDC總召的Richard Lin,在第二天議程的午休時間接受訪問,暢談今年JSDC的特色。

【JavaScript忍之道特別企劃】
-- 邁入Javascript大時代-JSDC會後報導
-- 社群驅動而生的JSDC-總召Richard Lin專訪
-- JSDC心得分享
本文由JavaScript忍之道特別企畫
JSDC的獨特之處,在於它是三個開發社群平日耕耘的總結,而不只是一年一次的大拜拜。透過平常大大小小的活動,不斷累積、促進JavaScript技術的發聲、人才的交流,這使得JSDC有強烈社群驅動的特色。我們也在這個特色驅使下,在票務、贊助商合作與人才交流上,做了一些新的嘗試。

多元票種 回饋社群

今年JSDC招生規劃企業票這個新票種,在概念上類似早鳥票,它比一般票提早一個星期推出,但是卻和早鳥票打折扣戰的作法完全相反,賣得更貴,而不是更便宜。

由於一般票數量有限,免不了產生搶票的情形。以今年來說,一般票在138秒內就搶完了。因為價格較高,企業票比較容易買得到,而避開買不到票的風險;而對企業來說,有心要提升員工的技術,貴出幾百元通常也樂於負擔。以今年企業票全部售完的情況來看,也印證了這個想法。

另外,今年我們也規劃了社群票,讓JSDC的組成社群,主動邀請平日熱心參與的開發者來參加。雖然票價和一般票一樣,但是不用搶票的保證,也讓有心參加JSDC的開發者安心許多。這也是今年的新做法。

尋求三贏的贊助合作方式

一個研討會能夠成功舉行,贊助商也扮演了重要的角色,JSDC除了感謝贊助商之外,也在合作方式上有新的嘗試。例如微軟是本年度最大的贊助商,但是在議程上,你看不到微軟官方的講者。這對於研討會來說是很少見的。JSDC試著用別的方式來和微軟合作,例如在JSDC舉辦之前,由Node.js及Javascript.tw各辦了一場以微軟技術為主題的workshop。對JSDC來說,達到了技術交流的目的,而贊助商可以更準確地找到對他們技術感興趣的開發者。

此外,JavaScript.tw也透過將聚會辦在Yahoo!辦公室的方式,既讓開發者有機會直接認識Yahoo!,而Yahoo!也有機會接觸到平常熱心於技術交流的開發者。我們和Mozilla也有洽談聯合舉辦活動的方案,也是秉持類似的想法。JSDC希望能讓參與的開發者、贊助商和JSDC相關社群三方都能獲益,這樣才能做到促進產業、技術和人才交流的目標。

人才交流新嘗試

本屆JSDC也鼓勵與會開發者上傳自己的履歷表,藉由JSDC這個媒介,讓JavaScript的開發者,有機會從JSDC找到更好的工作;而合作廠商也更容易找到優質的JavaScript的開發者。事實上,無論企業或開發人員,想要在一般人力銀行媒合適切的人才或工作並不容易,這也是我們覺得可以施力與服務的地方。這次我們收到超過一成開發者上傳的履歷,以初步的嘗試來說,算是不錯的結果。

【JavaScript忍之道特別企劃】
-- 邁入Javascript大時代-JSDC會後報導
-- 社群驅動而生的JSDC-總召Richard Lin專訪
-- JSDC心得分享
本文由JavaScript忍之道特別企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5-27 20:11:30

加油加油出國比賽,拿冠軍得金牌光榮返回來!!

灑花灑花灑花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