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5

分享大小事-NAS組合也有手感,iT人思維的Thecus N2520-WD RED 1TB開箱評測分享!

不同的思維不同的產品樣貌,Thecus intelligent N2520搭WD RED 1TB HDD開箱評測分享!

<span style="font-size: 5;"><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寫在開始分享前 </span></span>

學無止境,在負笈的朝代如此,即便是握住智慧手持裝置的現代,依然如斯。
現在人真的要感恩數位科技的高度成長,網路的無遠弗屆。**古有”云”**讀萬卷書行萬里路,如今科技所賜可以萬卷書在手,無須肩負重擔,萬里路也有舟車飛機代步,甚至是鏡頭就能讓你不出門也能行萬里路,學習到更多的知識、紀錄更多奇珍見聞,影音記錄隨時複習。熊也跟大家一樣在不斷的學習所以有以下這些數據讓大家參考,請不要驚嚇與恐慌:
IDC 2013 Q1提出了一個有趣的數據,每天全球新生兒的數量是37萬人,但是筆電的銷售數量有48萬台,平板電腦銷售數字是56萬台,智慧手機更可怕是240萬支。每天增生的資料量是25 PB(Petabyte) …。
2014年南韓預計將全面以平板智慧裝置(電子書包)取代書本課本。
2015年估計將有150億(15 Billion)的裝置連接到網際網路。
2020年估計將有40 ZB (Zettabytes)資料量,這是資料急遽成長造成,”複製”與”散佈”是關鍵,而資料的”重複儲存”是重要因素。光看40ZB不覺得可怕,但你知道2010年時這數字是2.8 ZB,這時候覺得還不可怕嗎?
幸好,科技始於人性!今有”雲”(CLOUD)協助記錄這些萬卷書與行萬里路的相片影片,所以大家不用覓地蓋藏經閣,只要想好自己的資料儲存該怎麼做就好了。

圖 T01 2013年NAS議題火熱,讓遠在天際的”雲”也有了進入家戶的需求與契機。

其中簡單的方法就是在家裡為家人或是個人建一朵家庭雲或是私有雲,相關的概念之前文章頗多分享,這裡不再贅述,可由文末參考資料連結前往閱讀。
圖 T02 善用”共同”儲存裝置,可以減少不必要的重複資料的數量,方便與更有效的運用資料與享受生活,影音相片這些當然也是資料的一環。

NAS不是新科技,之前在商用、企業的應用已經很成熟,現在拜消費型手持智慧裝置的大量成長,與隨伴而生的生活與應用產生,NAS的應用也就更多元,所以在2012年整體NAS數量產生大幅成長;同時Gartner預估2013年Consumer NAS(消費型:個人與家庭NAS)成長將有32%的成長。所以這是一個趨勢無庸置疑。

講到進入Consumer消費市場,那NAS的操作設定與應用界面就變得很重要了,現在講究Usability 使用效能,所以NAS廠商紛紛在介面上下了一番功夫。不過就更飲食習慣一樣,青菜蘿波、雞鴨魚肉大家各有所好,所以這一次熊就來分享一個由不同思維角度發展的NAS,還有也找來之前讀者問過與關注過的WD RED紅標硬碟來搭配成另一種不同的組合,熊非常理解”品牌”喜好也是挑選設備中參考因素之一,所以提供不同的NAS品牌評測的同時也針對不同品牌的硬碟來試試,這樣可以提供大家更多的資料與數據,希望對大家挑選NAS與NAS硬碟能有幫助。
圖 T03 不管是哪一家的硬碟,建議大家儘量挑選7x24設計的硬碟,還有有考慮到避震功能的硬碟來給您的NAS使用,這樣您寶貴的資料才能真的高枕無憂。

當然,若能有多層式資料備份規劃(http://gric.pixnet.net/blog/post/97921193) 那就更安心。

<span style="font-size: 5;"><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本文分享重點 </span></span>

Big Data是海量資料也好、是巨量資料也罷,反正資料巨浪已經沒有選擇的向家庭與個人鋪天蓋地席捲而來,所以面對他是正確與不二的方法。當然用NAS建置個人私有雲或是家庭生活雲不是唯一的方案,您也可以利用分散的公有雲或是像中華電信等網路業者提供的雲服務,不過資料沒有在身邊您會不會有不安全感?相對費用?或是運用免費但是需要自己多雲整合?嗯…議題多多,所以本篇還是簡化與聚焦在這篇受測主角Thecus N2520 NAS搭配WD紅標NAS專用硬碟,來跟進行開箱與實測與大家分享。
圖 T04 受測主角Thecus intelligent NAS N2520 與WD WD10EFRX RED (NASware) X 2
.
所以在本篇分享中您可以看到下列單元,並以圖文交互輔方式進行,這些單元是參酌累積熊之前所分享的眾多文章,網友與朋友間詢問有興趣的議題融入安排,所以部分規劃與建置議題就請自行依需求參考熊的其他文章:

※WD紅標硬碟開箱與簡測
※Thecus N2520規格與開箱
※Thecus N2520硬碟安裝與注意事項
※Thecus N2520實機測試
※Thecus N2520簡單生活應用
※Thecus N2520與WD RED 1TBx2的耗電量與噪音值
※誰適合這樣的組合與實測心得分享

準備好啟航航向雲際了嗎?Let’s GO!閱讀開箱與測試全文
(點擊這裡前往閱讀全文)

<span style="font-size: 5;"><span style="color: #0000ff;"> ^(I)^ 參考資料:</span></span>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一:建構與開箱
數位年代、巨量資料的世紀,建構屬於自己的雲試做系列文之二:華芸AS-604T詳探
進退有據、運用有彈性的機架式NAS+DAS的整合運用方案分享!
開箱在5Bay NAS中具價格優勢的色卡司N5550搭配希捷Enterprise Value HDD實測
精英L337家族王者GANK Z87H3-A2X GOLDEN十項全能的電競主機板開箱
開箱五款市售2TB 3吋半大容量的硬碟效能評測
輕鬆123用TS-221搭NAS HDD建構你與家庭的專屬生活雲,享受跨界數位生活很EASY!

超值有爽度的Gaming主機板ASRock FATAL1TY H87 Performance開箱
NAS明顯為SOHO族提升工作效能,走入數位家庭的環境愈臻成熟!

歡迎前往 按讚 加入 台灣熊生活部落 臉書互動園地
居家的台灣熊就是愛分享(歡迎您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11 16:46:04

老舊硬碟可以捐給中華奧會嗎...

ted99tw提到:
老舊硬碟可以捐給中華奧會嗎...

這是一個不錯的艾迪而...筆記

0

PF值的相片在這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