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0

(高雄IT聚)我與賽大要約會,有誰要來當電燈泡!挖出賽大雄霸高雄數十年的秘密。

1、時間:8/31(六)10:00(風雨無阻,除非人事行政局說不上班)
2、地點:麥當勞 高雄新博愛店 博愛二路226號(飲料喝到飽,薯圈圈吃到膩)
3、議題:IT產業興衰、IT人才分工(目標:挖出賽大雄霸高雄數十年的秘密)
4、參考議題:「RASPBERRY PI」應用發想

擺攤活動第五回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32525
擺攤活動第四回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29465
擺攤活動第三回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26306
擺攤活動第一回 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25547
誰說賽大願意說出那個秘密啦!我只是想個聳動標題而已。
這是我發起的「聚會」,目前只有賽大一人報名,Jackey兄午後才有空,而我午後剛好要去文化中心「藝文」一下。所以,目前只期待二人約會的情景(所以不能選在密室)。

要辦聚會,喬時間、挑場地、選議題、設報名網頁,除非小財神跳出來公辦聚會,真的很難達成任務。

到底辦聚會的目的是甚麼?我將這群每天盯著 ithelp 的邦友們粗略分個類:
it 新鮮人:問問題,找答案,跪求免費資源。
it 達人:回答問題,觀摩答案,練功,堆砌成就感,行善天下。
it 生意人:回答問題,觀摩答案,廣結善緣,嗅出商機。

我不是新鮮人,所以我還沒問過問題。搞系統整合20多年。
我不是達人,我半路出家,面對浩瀚 it,以往既有受惠,多少回饋些。應用 Linux,開發 XOOPS 模組,我覺得我開發的「電力監視」系統模組,是最神奇的一件事。
我或許算生意人,但是校長兼撞鐘,跌跌撞撞,也只堪溫飽。路邊隨便找一家電腦公司,招牌上寫的我都有做。

網聚與線上社群討論不同,網聚有時間限制,有議題要交換意見,要有談得意義、有效率,又與產品發表會、學術研討會、技術訓練課不同。

我參與 it 邦幫忙社群,參加聚會,就是希望找出些「經濟模式」,讓我們這些搞電腦,傲骨又嬌寵的「金頭腦」們,多少提升一點社經地位。但不是肖想導正某貿易公司只出 30K,想請個全能電腦王的「現實面」。

我想了許多年,雖有了點譜,但畢竟只在我從事領域的深井內空想,不爬出井口,結交些「道友」,常常聚會交換意見,是要如何能合理施行。

談 IT產業興衰,就是期望有能人智士,導引大家走對路。誰也不敢大言不慚的預測未來,但是分享些過去走過的歷史就很足夠借鏡了。

談 IT人才分工,就是鼓勵大家鎖定領域,鑽深練成仙,爾後互相支援「作案」。

啥!沒人對賺錢有興趣?

若追加「RASPBERRY PI實戰開發分享」議題,看看有沒有人會為了他犧牲睡眠。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文哥
讚啦 ^^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08:38:53

贊助賽大一瓶白馬馬力夯,喝了再上...毆飛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iknowlab提到:
it 新鮮人,it 達人,行善天下,it 生意人

泰大該算是
it浪人還是it情中人呢
疑惑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29 10:21:32 檢舉

it狼人...偷笑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10:27:46 檢舉

不要吵我,正在看好看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29 10:30:47 檢舉

泰大真是太猛了,都從嘴裡滿出來了...讚

泰大看一看就變成

0

海老大,你自己想追加最後那個RASPBERRY PI議題不是不好。
但是~~~~~~~~~~~~~~~~~~
你玩過RPi了嗎?
要當做討論議題帶頭的人怎麼可以自己不先玩呢?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29 09:34:23 檢舉

如果您也參加,不就有人會了嗎??...讚

那你們來台北......高雄太遠了。

我記得上週有位邦友, 他說桌上都是R-Pi...歡迎有志一同可以和他交流~
不過他是誰, 我忘了 暈

就是我啊!

不過我是說有興趣可以一起交流。
不是有志一同………
我不搞曖昧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29 10:41:04 檢舉

tkdmaf提到:
來台北

千萬別說這幾個字,不然又要有人說您天龍國來的了....汗


我桌上的一角~~~~~~
另外還有好幾台是在總部那邊的桌上

是總務~~~~~~不是總部。
呼叫總部!發現敵機。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9 13:35:05 檢舉

皮老大,我是聽了你的提議,提此議題,希望獲得廣大迴響。多來一位邦友,多增長一些見聞。
如果在 IT 邦幫忙搜尋「RASPBERRY PI」可以看到三篇分享文章。回應平平。還真期待皮老大能給些提點。
我當然還沒抽中 RPi,也還沒把玩的動力。在我的工作領域,也還沒想到如何應用他。
例如,我開發「電力監視」系統的過程,是先請業主挑選一台速度差,沒人要用的電腦,換上新硬碟,就拿來當[控制中心」了。後來有改用研華出的無風扇主機(Atom CPU),是在功能完整基礎下,要求運作能更穩定的低價主機。所以我只能想像,若採用RPi,先要想辦法調好OS,程式要做大幅度調整,也無法確保系統穩定性,以致難以採用。
當然,去年熱銷百萬組的RPi,躍升為產業新星,吸引我等普羅大眾的好奇,現又被列為鐵人賽獎品,大夥兒多少要關注一下。若有採用領域的分析更好:是拿來當教具?還是銷到DIY市場?或是由「機上盒」、「智慧電視」業者採用?
所以,如果真的沒有「實戰達人」來分享,也或許有人能作市場分析,不然也只好做可行性分析了。

問題是。
在沒有任何參與人能夠去講這東西的前提下。
你把他下在「熱門議題」?
我給你一個建議是:事情都要有了一個了解,再去決定他的出入。
更何況……RPi大部份走的核心都是LINUX。
也許有少數人會掛ANDROID。
「所以我只能想像,若採用RPi,先要想辦法調好OS,程式要做大幅度調整,也無法確保系統穩定性,以致難以採用。」
你知道IT人之所以無法進步的問題點了嗎?
不去勇於突破,何以得到創新?
雖然我不想說可能連創新都還談不上就是了。
我建議你把你所謂二十年的經驗全部拋掉。
把你自己當成初學者的心態重新學習。
我一直看著你這麼長久以來,我覺得這是對你絕佳的建議。

cdfu提到:
天龍國來的了

還好不是說你韓國來的 汗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9 17:12:39 檢舉

皮老大,所以,「RASPBERRY PI」現在也只能當假想的熱門議題,要等到熟 RPi 如你之士,導引國人突破、創新,還不知要待何時。
你長久以來的建議,都還真像勵志小說常用的佳句,舉好萊塢杜撰劇情來給我當人生方向,也真是很有創意。
現實面就是,如果我告訴你,在有限預算下,我還沒遇過比我還勇於突破、勇於創新的人,拿什麼鬼玩意來考我,我都可以把玩給你看。這樣你到底是能提供我多少經濟利益,讓我能獲得多少社會地位。
我一直強調 it 領域如此浩瀚,只能戰戰兢兢的面對,對於遇到的新鮮事,誰不要靠過去的經驗來判斷是否投入。更何況,不獨有你提出的 RPi,每天都有新鮮事發生。
聽你對 RPi 那麼推崇,我沒立即搶購,也多少翻閱相關文章了。如果說我下了暫不採用的結論是不勇於突破,那麼你也僅止於灌入套件來實作,若真的要讓人景仰,應該是要搞出一個獨門的作業系統吧!
難不成還要衝鋒陷陣,拋頭顱灑熱血,開始搞個本土「鳳梨派」才是王道?
你的提議,我不是就這麼捧場了嗎?你還要在你的領域對我義正辭嚴,雖不至於嫌惡,卻著實建立起一道迷霧。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17:33:13 檢舉

猜猜看誰最喜歡荷馬...

RPi全套東西加一加也還不到2000元的東西。
對你來說很困難嗎?
還是說你連RPi的官網或是台灣的官網都還沒去找過呢?

我順便告訴你就是。
如果你說沒遇過,那我就是了。
就是公司根本沒什麼預算去搞一台昂貴的硬體。
才從RPi下手。
我甚至因此只花了一個星期就硬是學習python然後就直接開發功能了。
為什麼我做得到?
因為我的心態就只有一個:東西就在你眼前,資源就在你眼前。
你只有二個選擇:(1)做 (2)不做
如此而已。

iknowlab提到:
「RASPBERRY PI」現在也只能當假想的熱門議題

真的是君不見國內已經有人拿來開發3D印表機。
國外有人拿來做成小型的電玩機台。
真的是當我們以為是什麼很新的東西時......
人家都已經玩到爛掉了我們還沒有自覺。
如此心態要說自己是個IT人我會覺得有些悲哀呢。
多少人根本沒想過我們自以為的新東西找就被別人玩到快逆天了。
唉~~~~~~~~~~~~~~~~~~~~~~~~~~~~

聽說國外有人把64樹莓派拿去串接,變成超級電腦,真是厲害!!讚

oklp15 iT邦新手 5 級 ‧ 2013-08-30 21:32:33 檢舉

明日會有幾個人參加聚會呢!?
好想去><

0
Ken(Bigcand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8-29 11:17:40

靠背,我超想到場!!

您說的東西正是我唸了好多年的~

很希望以『IT夥伴』的立場,整合IT市場需求,創造一個獨立、有品、有質的技術團隊。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18:06:19 檢舉

iT邦幫忙MVPbigcandy提到:
靠背,我超想到場!!

是啊,我也是超想幫她解開封印的!!

0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9 13:56:46

糖大,你跟我一樣,碎碎唸到頭髮都白了,還難理出頭緒。
很多個人觀點都是一廂情願的,有時會被自己單方的理想蒙蔽,然後又被無情的「吐槽」給淹沒熱情。
我原來都是在「知識+」攪和,也很久沒去那菜市場逛了,最近才被「門神」導引到這裏。我想在這先探索,確信有多些相同理念的邦友認同後,會再逐步發表我設計的作法。
糖大對此議題,雖不能與會,是可先分享你多年想法,對我們的研討就有很重大的幫助了。

一尾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08-29 14:38:20 檢舉

iknowlab提到:
「知識+」

我也有在「姿勢佳」那邊LDS說
只是近幾個月都沒上了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16:09:01 檢舉

select提到:
幾個月都沒上了

過與不及都是不行的...

0
richardsuma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8-29 15:17:52

加油!期待你們發光發熱...讚拍手灑花哈哈

其實,可以考慮用 video conference ,每週或每兩週有個議題可以線上討論。

richardsuma提到:
video conference

這東西, 我只會跟 老闆 or 正妹用... XD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16:07:14 檢舉

deanya提到:
只會跟 老闆 or 正妹用

糖叔有一神奇隨身碟,也是既能搞定老闆,收拾正妹也沒問題...

是傳說...西遊記中 金角,銀角用的紅葫蘆嗎?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8-29 18:11:20

因為放颱風假才挖到這篇文.....
Lab大不要搞我啦我只能說是宇宙無敵天行者而已
高雄還有個超人在,那敢稱X...

只是聊聊看後續怎麼做...必竟一個人形單影隻,不如一群人一起來搞才熱鬧。
既然Lab大起頭,我就順水推舟...希望能夠帶動一股氣勢。

我們週六見。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8-29 18:24:08 檢舉

地址應該是博愛二路 226 號。
266號好像是按摩館還是賣床上用品的?臉紅
又好像是賣海產的那家大排檔?
Lab大要不要再確定一下下....免的得有人去消費掛在帳上....

iknowlab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13-08-29 20:37:07 檢舉

感謝賽大犀利的眼光,已修訂地址了。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21:22:19 檢舉

iknowlab提到:
感謝義大犀牛的眼光

偷笑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3-08-29 21:53:04 檢舉

義大犀牛的眼光

王建民被簽回來了嗎?灑花

0
ted99tw
iT邦高手 1 級 ‧ 2013-08-29 22:04:32

iknowlab提到:
賽大雄霸高雄數十年

原來這家是賽大開的...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3-08-30 08:21:03 檢舉

賽大不只開店,都拍成電影了...

0

加油~鼓勵知識分享優先於嗅到商機...,曾經營南部iT資訊公司數年,以前的經驗是只要用心處處是商機!現在就不知道了~疑惑

現在是沒有用心就到處問商機...........
簡單講
你問商機
商機不見得找你
這就是用不用心差別了......
基本道理不懂,能有甚麼好成果?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