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9

國家研究院『惡意程式知識庫』正式對外開放

國研院接受國科會補助經費,與教育部及國內20所大專院校合作建構偵測網路,蒐集分析國內的惡意程式建立知識庫,與國內外交流分享資訊,提昇我國資安預警及防禦,現在開放外界使用。

國研院正式對外啟用惡意程式知識庫(ithome)
文/蘇文彬 (記者) 2013-08-29(請點擊參考)
上面的文章出自本幫官方ithome

但是『非常遺憾』的是,整篇看完了,我還是看不到『去哪裡申請』,離譜、不及格!!

各家媒體都已經報導了,比較清楚明瞭又有提供超連結的:
我開放首座惡意程式知識庫(自由時報)

圖中右起分別為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陳良基、國網中心副研究員蔡一郎和國網中心主任謝錫堃。(圖:記者廖振輝)
全球資訊戰,台灣遭受四面八方攻擊,每天平均受到340萬次惡意程式攻擊,以來自俄羅斯發動的攻擊最多,但國家實驗研究院國網中心副研究員蔡一郎表示,多數是中國駭客繞道攻擊,為主動監測即時捕捉,開放台灣首座惡意程式知識庫,供產官學界和民眾免費使用,以有效提升國內資安預警。

蔡一郎表示,民眾可上http://owl.nchc.org.tw申請安裝工具bar,避免誤入惡意網站,至於已經中毒的電腦及手機設備,知識庫可協助移除3000多隻病毒。圖中右起分別為國家實驗研究院院長陳良基、國網中心副研究員蔡一郎和國網中心主任謝錫堃。(記者林曉雲)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的內容我簡述於下:
服務內容包含:
帳號申請 (帳號新設/異動、身分別異動)
資訊查詢 (惡意程式一般資訊、國內外惡意程式活動統計資訊查詢、
惡意程式網域查詢拓樸、HTTP連線拓樸等)
分析報告 (惡意程式分析報告,包括CWsanbox、TWMAN、Cuckoo等、
惡意程式關聯分析報告)
樣本下載 (惡意程式樣本、PCAP、Memory Dump資料下載)
工具下載 (知識庫Andriod APP、IE互動式探測系統Toolbar下載)

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惡意程式知識庫』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Blue Jacky
iT邦大師 1 級 ‧ 2013-08-30 12:44:33

bigcandy提到:
各家媒體都已經報導了,比較清楚明瞭又有提供超連結的:
我開放首座惡意程式知識庫(自由時報)

讓IT人"自由"上網
還真對得起自己的名字...呵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3-08-30 16:23:35

國家研究院『惡意程式知識庫』正式對外開放

乍看標題
我誤以為是要教人怎麼寫惡意程式
毆飛

在下有一事不明
這跟防毒軟體公司做的事情是否類似
疑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