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DAY 4
3

LuoYunCloud 雲計算平台系列 第 4

LuoYunCloud (Day4)安裝LXC套件

LuoYunCloud是由落雲科技開發的雲計算平台,完全遵守GPL協議,開放源碼,您可以用來部署 IaaS、PaaS、SaaS等多種不同功能的計算平台,協助您快速部署自己的私有雲、公有雲或者混合雲。

LuoYunCloud官網
LuoYunCloud文件
freelab的鐵人檔案
LuoYunCloud讓筆者最讚許的,便是進行系統測試時無須重頭打造作業系統環境^^
讓大家可以有多餘的時間管理系統;而不用花很多的時間在安裝系統

今天我們將以LuoYunCloud (Day2)所建立好的Ubuntu虛擬機,來安裝LXC套件。

1.安裝LXC套件,可以參考這一篇Ubuntu與Linux Containers(輕量化虛擬機工具)

2.練習lxc-create命令建立出多部的Ubuntu與Debian虛擬機。
3.練習lxc-clone命令,快速產生多台虛擬機。
4.練習lxc-start命令,啟動lxc所建立的虛擬機。
5.練習lxc-console命令,操作lxc所建立的虛擬機。

實作影片
Yes


上一篇
LuoYunCloud (Day3)
下一篇
LuoYunCloud (Day5)串流伺服器
系列文
LuoYunCloud 雲計算平台27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