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8

東之宿_開發日誌-1

太陽要面對的問題有兩個,第一個問題比較小,就是「他不會美工」。第二個問題比較大,那就是「他不會網頁程式開發...」。
早在1987年美商Apple公司,所提出的人機介面設計的論述中,就決定了現在我們在使用的所有圖形介面APP和圖形OS。
太陽在唸研究所時,主修數位內容,正巧有機會看見當年的文獻資料,當年美商Apple公司提出來的內容如下:

1987年,提出來的這十個重點,在26年後的現在看起來,非常正常。

Apple APP, Android APP, Windows APP, WEB APP,Java APP及其它APP ,目前在使用時,皆可看見這十個項目的影子,差別就在於好用或適用與否。

另外在介面設計的介面評鑑中,也有幾項指標,是我們在設計網站或APP時可以參考的。

以網站來說,畫面設計、文字設計、特殊效果和版面設計,這四項是非常重要的,因為它會是網站的門面,雖然不同內容的網站,適合怎樣的門面,很難去界定或評論,但如果真的要比較,還是比較的出來。

太陽在發想他想做的網站時,依照了人機介面設計及介面評鑑的內容,對於網站的呈現,有了初步的想法。但重要的並不是在網站的呈現,而是「內容」。

「內容」不全是隨手可得,也不一定是「原創」,況且就算有了「內容」,也必需是「被需要的內容」,而不是可有可無的「內容」。

太陽在2013農歷年的除夕夜,確定了網站的幾個方向:

1.要符合人機介面設計的精神。
2.要用介面評鑑做規範。
3.內容要以台東為主。
4.要提供對使用者有用的功能。
5.要有Desktop版和Mobile(智慧型手機)版。

確認這些後,太陽要面對的問題有兩個,第一個問題比較小,就是「他不會美工」。第二個問題比較大,那就是「他不會網頁程式開發...」。

他不曾以程式開發為職業,網頁程式懂的也不多,網頁開發工具更不會用,對於目前的網頁技術,也只是略知一二,他還是天真的認為,就先做吧,真的遇到問題時,就再改吧。

他在2013除夕夜清晨,列出了他要使用的工具。

網站開發工具:PSPad。
網頁技術: JQuery, JQuery Mobile。
網頁開發:Bootstrap。
網頁程式:PHP。
資料庫:MYSql。

在未來的30天裏...這系列可能會中斷,目前還不確定,但還是希望能夠完成,在這一組的文章,總之,加油吧!!!

(待)

2013/10/01 SunAllen

鐵人賽_開發技術組_文章導覽

下一篇

2013鐵人賽_文章總覽
個人全系列連結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10-02 16:07:42

sunallen提到:
3.內容要以台東為主。

真讓我這個正港台東人汗顏啊。

有時候,同事問我台東那裏好玩,常常想了半天,想不出來5個。

0
timloo
iT邦研究生 2 級 ‧ 2013-10-02 16:31:13

sunallen提到:
在2013農歷年的除夕夜,確定了網站的幾個方向:

以為已經完成了!!

是還沒開始,要利用比賽的壓力,把它逼出來??

沒想到用現成的嗎?
例如:drupal
http://drupaltaiwan.org/,php的快速架站機。給你一大間房子,只要買家俱,上油漆,裝璜。這個主題好像還沒人講過!

Drupal 是一套開放源碼的內容管理平台,擁有多種實用的功能,可以用來建置從個人網誌到大型網路社群等各種類型的網站,例如華納唱片、紐約觀察報、Fast Company、Popular Science、SonyBMG、富比士、哈佛大學等網站,或是個人部落格(Tim Berners-Lee)、播客網站(TWIT.tv)、線上社群(SpreadFireFox.com)。

30天要用到很熟,隨心所欲的客製,也不件容易事。這種多功能的網站,壞處是
功能太多了。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3-10-02 18:39:15 檢舉

回timloo大大:

基本上想要的功能都完成了,裏面也有資料,也可以使用了。(只是內容還不多)

原則上是想利用鐵人賽,幫自己做個分析和整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