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不需另購共用儲存設備與管理軟體,就能提供高可用叢集與儲存保護的虛擬化方案

  • 分享至 

  • xImage
  •  

上回分享了一個不需要採購昂貴儲存設備與管理軟體,就能提供虛擬化高可用叢集與含儲存保護的虛擬化軟體VM6 VMex。日前正好看到工程師在維護時,特與USER商量擷取一些畫面提供分享!

此USER只不過使用兩部Dell PowerEdge R710 Server,各具Intel Xeon E5620 CPU 2顆,配置32GB記憶體,600GB 15K SAS HD 6顆做RAID 5,並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 Standard加上VM6 VMex,就輕鬆乘載25個該單位最重要的虛擬機,並且具備高可用叢集環境,完全不需要額外儲存設備,就可以做到虛擬機線上移轉不中斷,兩個Node儲存完全同步零差異,看工程師講得口沫橫飛,USER也頻頻點頭,均非常肯定其性能。
VM6環境下每個Node均有相同管理畫面,可以一目了然整個叢集拓樸是否健康正常運作!

每個Node均有相同管理畫面,監看所有儲存POOL以及所有虛擬機的Partition是否健康。同時可看到每個虛擬機目前待在哪個Node裡的Partition。

每個Node均有相同管理畫面,可監管所有虛擬機目前狀態以及所在的Node,當然在此畫面中也可以開啟任何虛擬機操作使用,或者動態調整虛擬機CPU、記憶體或硬碟資源,當然還可以任意線上移轉虛擬機到另一個Node以平衡每個實體機的乘載量或進行單台實體機關機維護作業。

僅是兩部Dell PowerEdge R710 Server,各具Intel Xeon E5620 CPU 2顆,配置32GB記憶體,600GB 15K SAS HD 6顆做RAID 5,並安裝Windows Server 2008 R2 Standard加上VM6 VMex,就輕鬆乘載25個該單位最重要的虛擬機。

不需要昂貴的FC網卡及Switch,只要視網路流量需求並依照不同功能用途使用一般1G(Heartbeat與Management)或10G(VMnet與Replication)網卡,即可有非常良好的運作功能。

Replication僅用單Port跑10G網卡,即可展現極高的儲存同步抄寫效率,當然如有必要還可以做Trunking達20G同步抄寫效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