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讓專業的來】4/29(二)產業專家艾博斯科技分享以AlwaysOn架構實現高可用性!

持續提升服務質量
艾博斯矢志成為用戶長遠夥伴

大約5年前,艾博斯投入資料庫建置應用服務,一開始側重Oracle,近幾年則對微軟SQL Server加碼經營;只因於愈來愈多客戶接納採用SQL Server,且與之搭配運作的應用系統,亦朝向ERP、PLM等關鍵層次推移,然企業專責管理SQL Server的人力與技能略顯不足,因此對外部顧問的倚賴度增高。

至於艾博斯所能提供的資料庫建置應用服務內容,則從一開始的系統規劃,爾後的環境架構測試,直至建置導入、應用系統上線,乃至於上線後諸如例行性檢測、效能優化等維護服務,一路都能對客戶提供奧援。

由於多數企業IT管理者必須看管多重標的物,導致甚難面面俱到,更無暇汲取新知;值此時刻,善用外部專業顧問,與之建立長期夥伴關係,無疑是化解上述疑慮的最佳進取之道,此即為艾博斯價值之所在。

4/29(二)SQL Server 高可用度建置成效分享
.台灣微軟7A會議室(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7號7樓)
.適用對象:IT Implem_App/LOB 專家, IT Implem_Desktop/EndUser 專家, IT Implem_Infrastructure 專家, IT Implem_IT 萬事通, IT 決策者, 專業開發人員/程式碼編寫人員, 技術影響 BDM, 消費者 和 非專業開發人員

詳情內容線上報名

系列全文閱讀
讓專業的來!值得倚靠的資料庫顧問團隊巡禮
讓專業的來!值得倚靠的資料庫顧問團隊巡禮

持續提升服務質量,艾博斯矢志成為用戶長遠夥伴

成立於1998年的艾博斯科技,從期初經營電腦補教事業,後續朝資訊服務定位轉型,逐步養成深厚的技術服務含量,與專案管理實力,蛻變為擅於IT整合及技術服務的專業服務供應商。

時值2013年末,總部位於高雄艾博斯科技,配合北台灣資訊服務人力的擴編,將台北辦事處喬遷至敦化南路新址,只見入口處豎立不少祝賀花籃,洋溢滿滿喜氣。

艾博斯科技第二事業部兼資訊服務部總經理侯旻志指出,該公司發跡於南台灣,在跨足資訊服務領域之初,以大型石化業為主要服務對象;惟其自知並非大型SI,意欲贏得客戶信賴,勢必得形塑「小而精而美」的價值感,因而對於培育與招募技術人員著力甚深,並藉由系統健檢、效能調校等服務過程,瞭解客戶的需求與痛點,盡力協助解決難題,使服務品質隨之走高,逐漸形成客戶間口碑相傳效應,經營觸角得以順應延展。

於是該公司的服務對象,開始跨出石化業,朝向高科技製造、傳統製造、線上遊戲、有線電視系統…等各行各業延伸,而服務的地域範圍,也從南台灣一路伸展到台中、竹科、大台北,甚至兩岸三地,至於服務內容,也從系統整合、網路資安,推展到資料庫建置應用、電信整合等不同型態;伴隨營運版圖漸趨茁壯,使其決定擴編台北辦事處人力規模,期望為北台灣用戶提供更佳服務。

SQL Server受寵 衍生莫大服務商機
大約5年前,艾博斯為呼應客戶殷切需求,決定投入資料庫建置應用服務,一開始將服務重點擺在Oracle,但近幾年對微軟SQL Server的經營力度大幅攀升;究其主因,在於愈來愈多客戶的IT應用環境,都不僅存在單一資料庫,明顯可見SQL Server所佔比重不斷攀高,且與之搭配運作的應用系統,亦朝向ERP、PLM等關鍵層次推移,然企業專責管理SQL Server的人力與技能略顯不足,因此對於諸如艾博斯等外部顧問的倚賴度,跟著水漲船高。

侯旻志分析,各行各業對SQL Server接受持續走高,實有清楚脈絡可循。首先,若干電腦製造大廠掀起「SAP On SQL Server」示範效應,證明SQL Server的能耐超乎大家想像,支撐ERP等大型系統運作,可謂游刃有餘,因而帶動更多用戶起而效尤。

其次,隨著SQL Server 2008 R2之後版本的功能、成熟度、穩定性大幅上揚,配合先天上的性價比優勢,使其無論對於企業經營、IT維運管理等不同角度,都展現莫大誘因。

基於企業主立場,SQL Server自2008 R2後提供諸多有助效能提升的新功能,例如資料與索引分區、並行查詢機制、可伸縮共享資料庫部署、增強預讀與掃描功能…等等,可望促使應用效能顯著精進,大幅提高員工作業效率,單憑這點即可形成極大吸引力;另搭配Failover Cluster、Database Mirror與AlwaysOn等強大HA技術架構支援,內建商業智慧套件與報表服務,以及毋需第三方工具即可稽查審核資料存取行為,毋需更動應用程式即可藉由加密(TDE)保護機敏數據,種種利基,都極易搏得企業主青睞。

此外,站在IT管理角度,SQL Server現已具備頗為實用的自動化管理介面,配合異常狀態的警訊發送功能,使管理者能迅速追溯問題根據,且一併獲得改善建議,對於降低DBA工作負擔、提升管理效率,實有顯著助益。

不斷充實能量 維繫服務口碑
展望未來,艾博斯為使DBA管理暨維護負擔最小化,遂積極研擬雲端管理服務機制,期盼不管是例行維護、不可預期的問題處理、直到最終解決方案產生,皆能提供近乎100%自動化運作效益,現正思考該服務架構方向,並密切求教於原廠,探索建立之道。

至於艾博斯所能提供的資料庫建置應用服務內容,侯旻志解釋,簡言之,打從一開始的系統規劃,爾後的環境架構測試,直至建置導入、應用系統上線,乃至於上線後諸如例行性檢測、效能優化等維護服務,一路都能對客戶提供奧援,藉以維繫各項應用系統恆常穩定運作。

值得一提的,為了營造卓越服務品質,該公司對於兩方面甚具用心,其一,對技術服務人力的容量(Capacity)嚴加管控,單一經理人負責例行性支援的用戶數,最多不超過6家,針對大型Account則專設兩位經理人,另有值班人員負責回應7x24線上諮詢,旨在有效配置人力資源,將不同專案執行的衝突機率壓至最低。

其二,艾博斯亦選定每個月的固定一天,列為技術交流日,安排負責不同技術的同仁,各自端出範例,與其他員工進行交流討論,同時並邀請原廠或代理商到現場,針對新產品、既有產品的新版本,及原廠的新策略、新方向,展開深入介紹,藉此充實新知。

侯旻志表示,觀察多數企業,IT管理者所需看管之標的物,通常不僅止於資料庫,尚包含網路、儲存等林林總總項目,就算只需管理資料庫,通常也不限於單一特定品牌,導致管理者甚難面面俱到,更無暇汲取新知,而企業主唯恐員工跳槽,更對人才培育多所忌憚,長此以往難免形成負面循環。

值此時刻,善用外部專業顧問,與之建立長期密切的夥伴關係,無疑是化解上述疑慮,繼而以最低代價換取最大效益的進取之道,此即為艾博斯價值之所在。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4-03-27 13:06:50

還是好康妹比較認真上班
沒有跟小財神1.0去參加活動
逃跑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luckymei iT邦新手 1 級 ‧ 2014-03-27 16:06:47 檢舉

好康妹也想吃太陽餅……orz

luckymei提到:
太陽餅

報告總裁
我要請款,訂10箱太陽箱給好康妹
rock

總裁 iT邦好手 1 級 ‧ 2014-03-27 16:47:02 檢舉

antijava提到:
10箱太陽箱

我怕好康妹會怕胖...臉紅

鐵殼心 iT邦高手 1 級 ‧ 2014-03-27 17:03:09 檢舉

cdfu提到:
我怕好康妹會怕胖...

沒關係...再多我們都會幫忙吃完的
記得要指名台中模範街那家的喜歡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