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解決AutoCAD saveas異常的方法

  • 分享至 

  • xImage
  •  

同仁反應使用AutoCAD時,有圖檔要執行saveas覆蓋自己時出現無法執行的異常狀況
今天有同仁反應:使用AutoCAD時,發現有一圖檔要執行saveas覆蓋自己時出現'因被其他人開啟使用中,不能覆蓋'的訊息',而無法執行saveas覆蓋自己。但明明就只有自己開啟此檔啊,其他圖檔不會這樣,重開AutoCAD也一樣,換另一台電腦也一樣。
此時可以做save儲存,關閉此檔。再從下拉式功能表->檔案->圖檔公用程式->修復,選此檔開啟。若可成功開啟,再執行saveas覆蓋自己的動作就可以了。

心得:為何此圖檔會這樣,原因尚不知,但用recover是修正問題的方法之一。recover是修正圖檔的指令。若發現有圖檔開檔存檔不太正常,或資料老是異常,試試使用revorver指令,或許可以解決。

(saveas覆蓋自己 = save,或是Ctrl+S,執行saveas是多此一舉,但不能覆蓋自己的確是異常)

http://cpc0935.blog.ithome.com.tw/post/4178/228083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