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4

docker 好文推薦 - 從「貨櫃」思考Docker風潮 -- 潮流下的贏家策略

  • 分享至 

  • xImage
  •  

Docker 的貨櫃(container)技術,可說是紅透半天邊,而且勢如破竹、蔚為風潮,正在強力改變雲(cloud)服務的世界。這跟半世紀前,海上船運業的貨櫃風潮,對整個產業的革命性改變,其力道來源和產生經濟效益,可說具有異曲同工之妙。這項力道和潮流的直接受益者,是管理者(operator, 又稱維運者),而不是開發者(developer)。作者從Docker貨櫃對運輸業的影響為譬喻,深入說明即將帶來的革命性潮流,讓讀者們皆能興奮地迎接這項已經來到身邊的潮流,並且能從中獲利。

全文刊登在
http://dockertw.blogspot.tw/2015/03/docker-by-20150220-docker-docker-docker.html
在許多革命性轉折裡,經常出現貨櫃的身影;它就像幸運草一般,總是帶來許多幸福和財運。現在Docker風起雲湧,再現貨櫃身影,如果開放視野、大力支持它,持續發揮它的潛能和力量,則幸運草就會出現在我們身旁了。
由於Docker貨櫃帶來的商機,其最直接的受益者是軟件管理者(或稱維運者),例如軟件測試工具業者、測試人員等。因此在今天,不論您是開發者或是維運者,最好是從維運者的角度、擴大視野來支持它,便能站在制高點上擬訂最佳策略,掌握了需求碎片化的潮流,進而成為新世代的領頭羊。
在這新世代裡,除了拿Docker貨櫃來打包微服務(micro-service)來滿足需求碎片之外。我們還要以廣大的視野、創新的思維,將碎片組合出各式各樣、氣象萬千的商業服務。就像飛機設計師一樣,把一群各自<不會飛>的模塊(如輪胎、引擎、機翼、油箱等),以創新模式將它們組合起來,竟然整體就<能飛>上天空了。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