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Storage的創新技術:Nimble Storage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Nimble Storage
為了突破傳統儲存架構瓶頸,Nimble Storage 採用 CASLTM 架構,改變舊有 I/O 設計方式,妥善利用 Flash 與更經濟的大容量硬碟,讓效能不再依賴硬碟轉速與硬碟數目,讓客戶同時擁有效能與容量兼具的新世代儲存設備。其設備效能經測試證明較其他品牌快 4 至 5倍,且儲存容量多上 2 至 5 倍,既可發揮智慧快閃記憶體 (Flash) 的高效能,又可享有大容量硬碟的穩定度。
獨有的 CASLTM(Cache Accelerated Sequential Layout) 架構,可幫助各類型企業有效地面對資料儲存難題。作為全球第一款從設計之初就針對 Flash 快閃記憶體的特點進行專門優化的資料儲存系統架構,CASLTM 非常高效地將 Flash 快閃記憶的”讀”性能優勢與傳統硬碟”循序寫入”的特性優勢統整在一起,這種獨特的設計兼具高容量與高儲存效能等特點。

Nimble Storage 領先業界率先研發提供 InfoSightTM 雲端儲存管理平台,提供簡單易用的瀏覽器管理界面,可協助每個企業客戶隨時掌握 Nimble Storage 的運行狀況, 每 5 分鐘會進行心跳偵測,紀錄儲存設備的系統狀態,並進行資料分析,其分析資料包括儲存容量、使用率,若一有問題則會主動式的提出告警,做到更有效率的維護品質,該平台可以讓客戶所有系統運行情況,自動即時給予優化建議、容量升級提示及故障組件報告等資訊,以上充分反映出 Nimble Storage 的服務水準更勝一籌。

Nimble Storage功能特色

動態資料快取加速
針對寫入資料進行區塊部屬優化
針對特定應用變動合適區塊大小
全域資料在線壓縮 (Inline Compression)
儲存空間精簡配置 (Thin Provisioning)
即時資料邏輯保護 (Snapshots)
高效網路資料複製
零拷貝資料複製 (Zero-Copy Clones)
服務不中斷的單機性能、空間隨需擴展
服務不中斷的儲存集群擴展模式
主動式系統健康狀態檢查、管理
系統升級服務不中斷
遠端安全服務
統一的圖形管理介面

Nimble Storage有三個非常重要的儲存創新技術:

▲ CASL
它將主機端的寫進Nimble Storage的資料,進行Inline compress,隨即將Random write 的data blocks轉化成sequential write的方式寫進它的硬碟機當中,以加速資料寫入的效能。此外,將hot data block即時抄寫一份到它的SSD當中,善用SSD高速的特性,作為資料讀寫得快取。這種資料存取的技術非常適合使用在虛擬化主機的環境。此外,針對市面上熱門的應用系統(Oracle 11g, MS SQL Server, MS Exchange Server, MS SharePoint),不僅是針對效能有明顯的改善之外,針對即時資料保護以及異地備援等方面,也有非常顯著的效益。

▲ InfoSight
它是Nimble Storage所提供的雲端管理平台,可以將安裝在客戶端的Nimble Storage進行非常有效率的管理,每5分鐘進行一次pooling,將儲存系統的狀態參數收集到InfoSight雲端管理平台上,透過雲端資料中心,可以針對客戶端的設備進行元件健康狀況監控與故障事先告警,系統效能監控與瓶頸預先告警,資料儲存使用量分析與資料成長預估,大幅減低客戶系統管理人員以及經銷夥伴工程師的工作負擔,進而大幅提升存儲系統的可用性達99.999% !

▲ Scale-to-Fit
可以依需求將兩座,四座不同型號的Nimble Storage進行Block-Level的橫向擴充,不但儲存容量擴充,甚至效能也可以近似於線性的提升。
包含以下三大效益:
• Scale-Up:可線上擴充 Flash 空間,對更多活躍資料 (Hot Data) 進行讀取上的加速。
• Scale-Deep:客戶可依據容量擴充或效能需求,選擇擴充 All Flash Disk Shelf (12.8TB Flash) 或擴充Near-line SAS Disk Shelf,亦無需中斷正在進行的資料服務。
• Scale-Out:如果使用者對儲存空間需求和效能要求超過單一台儲存系統能夠支持的範圍,亦可將任意型號的 Nimble Storage 整合在一起,通過創建儲存擴充的方式來滿足使用者需求。這種無縫性能和容量的擴展方式可有效消除單一儲存控制器帶來的效能瓶頸,避免發生因無法整合既有儲存設備而帶來的資源浪費,確保使用者可以實現更好的儲存效能管理,並有效地發揮既有儲存投資的整體效益。




P.S.以上是我從SI廠商那邊得到的資訊,覺得蠻創新的,如果有大大想更了解,我再PM廠商資料。偷笑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P.S.以上是我從SI廠商那邊得到的資訊,覺得蠻創新的,如果有大大想更了解,我再PM廠商資料。

Hank 大大不是本來就 SI 了?!
暈

參考http://ithelp.ithome.com.tw/question/10166281?aid=313813#313813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