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開箱]MLC顆粒的博帝BLAZE 240G SSD搭Crucial與浩鑫NC01U5實測

採用PATRiOT BLAZE 240 GB SSD 搭配Crucial SODIM DDR3-1600 4GB*2 記憶體,整個使用下來是相當的順暢,應用範圍也不是一般人誤以為的超迷你電腦只能當作文書機來使用。
就來看看這 #固態硬碟 與 #筆記型記憶體 的效能表現吧~.~
製程進步,省電低耗具一定效能CPU持續推出,INTEL讓桌上型電腦主機體積一直持續縮小,而效能關鍵不單CPU,儲存裝置與記憶體也很重要。SSD更臻成熟穩定與可靠度的提升、價格的親民,讓SSD有更多舞台,尤其在迷你主機與行動裝置!

<span style="color: #0000ff;"> (^(T)^) 熊言熊語 </span>

回頭看看組裝電腦的歷史…有硬碟開始就是由10MB一直發展到4TB(雖然主流上停滯在500GB~2TB區間),一致的追求就是給動腦大~還要大~要更大的儲存空間,當然在速度上也是由IDE進化到SATA 3 …,桌機筆電都是一致的趨勢,直到SSD出現加上INTEL的UltraBook風潮…讓大家手上的筆電與平板電腦儲存容量咻的拉回到64GB、120GB、240GB…而且持續了幾年,雖然碟式硬碟容量持續創新高、效能也繼續提升。
[attachimg]256627[/attachimg]

§ P01

而這樣的風潮當然也蔓延開來,新一代的超級迷你電腦內建或是搭配組合使用SSD也成為趨勢,畢竟不是每一個人都有幾TB的資料要存,加上NAS與雲端儲存的…這讓不怕震動、相對較輕、開機迅速的SSD市場持續擴大。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點擊可閱 )

<span style="color: #0000ff;"> (^(T)^) 多元儲存與行動裝置讓SSD有更多發揮 </span>

除了因為儲存的多元化,由外接硬碟、NAS到雲端,豐富多元的儲存方式形成對行動裝置採用內建較容量儲存設備上的支持。當然SSD的技術也一直挺進,不管控制器還是儲存核心,由SLC、 MLC接著TLC…更便宜的方案與產品出現,讓SSD的價格親民、親民再親民,只是不變的是大家對SSD的信任依舊是SLC高於MLC、MLC高於TLC,這次搭配Shuttle XPC nano所用的PATRiOT BLAZE 240GB SSD就是採用MLC的固態硬碟。

§ P02

這一篇文章除了開箱PATRiOT BLAZE 240GB SSD並關心一下規格,也會將先前因為因篇幅因素沒有放置的一些Shuttle XPC nano NC01U5的測試數據,還有crucial sodimm DDR3-1600記憶體的簡單效能測試,方便自己查詢也方便大家參考!
因為SSD的特性,所以備份習慣相對重要,提想大家”備份”不是把資料換一個地方儲存,”只有一份資料”不叫備份,有需要的可以參考這一篇「由備份觀念聊起到完成多層式資料備份的完整過程分享,包含簡單的Step by Step操作。」(點擊可閱 )建立你的備份機制。再提醒一次,備份、備份、再備份,只有這樣…重要資料才安全!

繼續閱讀全文→ 點擊這裡

閱讀其他參考與延伸文章點擊這裡 ↓
<span style="color: #0000ff;"> (^(T)^) 參考資料與延伸閱讀 </span>

消滅身邊的WiFi死角,簡單有效易用好設定的TENDA A301無線網路訊號延伸器開箱實測,一分鐘達成任務!
[遊記][熊愛屏東]高屏兩天一夜醬玩之屏東2016熱帶農業博覽會(含遊園建議)
挑一台便宜好用的802.11ac高速順暢簡單好用又時尚的AC1900無線AP陪你由2015跨入2016,TENDA AC15介面大躍進手機網管超Easy!
[鐵道][JR廣域券][日本][關東][熊愛東京]乘富士急行奔向富士山前往河口湖巧搭即將除役的特急2000並獲得搭乘證明特別留念與分享大家!
不只是16路中小企業適用的安全監控系統,還可以模組方式建置大型企業使用,含同軸鏡頭升級與乙太網路混合建置方案分享!
美猴王? 金猴王? 是KINGSTON的猴年生肖隨身碟啦!它質感超好速度驚人、又金澄澄的這是帶財來著 ~.~ 開箱測試分享-限量要把握
真旅行聖品ProMini Power Station 6T大推,不只是開箱是經過半年國內外旅遊的考驗,Magic-Pro PS-6T USB充電器居家旅遊都值得推薦!
[review]超輕薄迷你電腦添新兵Shuttle XPC nano系列報到,開箱NC01U5拆解與效能測試分享!Win7輕鬆安裝他可以!
重要的日子有DIVOOM AURABOX 炫光燈箱藍牙喇叭真好,多功能好好玩生活旅遊聽音樂更有趣,開箱跟大家分享咯!
開箱EZtalk Plus為旅程做準備,EZtalk Battery Case讓旅行與商務裝備化繁為簡!
旅行工作好夥伴、文書筆電好選擇,為了輕巧好攜帶多一台小筆電也不意外!帶著華碩T100H日本瀨戶內海寫文去。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老鷹(eagle)
iT邦高手 1 級 ‧ 2016-03-01 09:30:29

看到熊掌了偷笑

汗

0

老鷹應該比較喜歡吃海鮮...XD

老鷹愛吃山珍偷笑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