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6

IT宅男之案例分享 - 離島民宿網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這個案子最早是九年前接洽的,當初有含民宿網站,還特地以地名諧音申請了英文網址。
後來因個人"美學"底子太差,只好把網站及網址拱手讓出...呵。
受限離島基礎建設不如本島,一開始業主找了幾家承作都無疾而終。
隨著資訊設備的演進與基礎建設的改善,六年前接手規劃才有了堪用的模式,之後又稍作調整。

之所以細分【住宿房客】、【訪客上網】是因為離島網路資源有限,必須妥善分配。
在業主不想得罪來詢問的遊客,又要避免一些奧客趁機揩油才作如此規劃。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61115/20065474JvcM5uxS6N.jpg

【行政管理】
業主自用,故不作限制。

【住宿房客】
1.僅於 Check In 至 Check Out 期間開啟,期間上網不限制。
2.使用頻寛最高為總頻寛50%。
3.同時可連線設備數四部。

【訪客上網】
1.限營業日 09:30~16:30,每次上網時間10分鐘(自動斷線)。
2.頻寛受限。
3.同時可連線上網設備數三部。

今年年中某新興離島景點也有需求,本來打算以同樣模式承作。
但當地僅有中華一家且僅有3G,其他家完全沒訊號。業主評估投資報酬率不划算而作罷。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1
海綿寶寶
iT邦大神 1 級 ‧ 2016-11-16 08:43:20

不管離島或本島
此案例使用到的技術項目
頻寬控管(by 身分、by 時間、by 比例上限)
幾乎是所有公司都會面臨的議題

由於我這方面完全外行
我只能按讚三次表示佩服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看更多先前的回應...收起先前的回應...

您客氣了,其實重點在那部行動防火牆。一般IP分享器是沒有太多額外的功能。

好吧
那我也替行動防火牆按兩個讚好了
/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不明 檢舉
【**此則訊息已被站方移除**】
Zaku iT邦新手 3 級 ‧ 2016-11-16 16:05:45 檢舉

是策略面比較難規劃,還是技術面?看大大內文比較沒提到技術面的架設。

0
窮嘶發發發
iT邦高手 1 級 ‧ 2016-11-17 09:16:03

其實現場應該有不少台 ap吧,住宿用的行政用的訪客用的

基本上,只要根據登入 ap 的不同管理時間就行了
沒什麼架設的困難度,比較困難的反而是拉線而已

但如果一開始就把線拉好了,那就是把設備裝上去,設定弄好而已

離島拉線並不難,反而本島才可怕,兩佰多間房間外帶公共空間WiFi。
最近一次是大堂挑高七米五,光爬那座高梯就腳軟,所幸經費充足,全部採用PoE架構。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