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7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1
1
Modern Web

Be Artisan, Laravel 現代化開發系列 第 1

Day1: 前置作業與規劃

寫在開始

使用 Laravel 已經好一陣子了,從 4.1 到目前最新的 5.3 (明年 1 月會發布 5.4)一路用下來除了覺得作者 Taylor 很用心之外,也有一群很熱血的開發者一起共同開發與研究,Laravel 是一個集成許多套件的 Framework,並且導入了 composer 與 phpunit 等相當現代化的工具來幫助開發者做開發,其中 Laravel 的設計哲學:Love beautiful code? We do too. 一直以來都是開發者追求的目標,本次系列文將把這陣子使用 Laravel 的一些開發心得和技巧分享出來,希望各位會喜歡。

技術選用

前端的部分目前還沒有想法,也許會用到:

前置作業

開發環境我是使用 Mac 作為主要開發環境,當然你可以選用其他作業系統作為開發環境,本次系列文不會著重在 server 設定,所以請安心的學習。

編輯器我建議使用 SublimePHPStorm,當然了,如果你有自己喜歡的編輯器都可以使用,例如 Atom 等等。

請事先安裝好 composer,因為可能接下來都會使用到。

規劃

以一個實務專案來說,我認為實作一個 blog 系統是讓人最容易了解和學習,因為它包含了 CURD 功能,所以本次文章目標是讓初學者也能學習到觀念和想法,也因此我初步的構想是:

  • post (CURD)

  • comment (relations CURD)

  • upload image

  • Facebook register/login

  • Register/login

  • taggable

  • bookmarkable

  • Favorable

當然這只是我初步的構想,其他想法可能在後面邊做會想到,理論上來說我會採用 TDD 的方式開發,所以小步演進跟修正是我目前的做法,另外在文章中如果有需要額外補充的資訊或內容我會推薦書籍而不會多做說明,目的是為了讓初學者能夠學習到自我解決問題的能力。

以上,希望各位會喜歡。

Blog: Yish.im
FB: Yi-hsuan Lai
Twitter: Yish


下一篇
Day2: 初始化專案與配置
系列文
Be Artisan, Laravel 現代化開發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