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我來-說-iT邦幫忙鐵人賽-7

「那個冬天、清晨兩點,我跟我老婆兩個人,頭帶著探照燈,在田裡摘菜,趕著清晨四點要送去批發市場,我們從前一晚十點,就在田裡了。有時候,清晨下著大雷雨,探照燈也沒什麼用,我們兩人,就這樣一前一後,慢慢的採,慢慢的採。

有時準備收菜了,颱風、大雨一來,什麼都沒了,哈哈哈,天災沒有辦法,但還是要繼續做...」

因為以前...當學生時,染上職業病的關係,所以我很難專注聽別人講話,超過半小時...但我們對面鄰居阿公,每次跟我聊天時,我都可以靜靜專心的聽上一個小時。這樣說來...是某些老師一講話,就讓我想睡覺囉? 應該...不是吧?

有位李先生,連續三年,都來台東參加鐵人三項,第一年來參加兩次,那兩次都是『標鐵』。第二年開始,都是「超鐵」,超鐵是總距離,226公里的賽程。

印象最深的是第二次...標鐵那次,李先生回到民宿時,我看到他,嚇了一大跳...『李先生,您的腳怎麼受傷啦?』

原來是冬北季風太強,他剛開始騎自行車,騎到台東-中華大橋時,被風吹到翻車,摔到了右腿,很大片面積的擦傷...後來我再問他『您跑完全程了?』

他回我話時的那個笑容,真的是超級陽光燦爛...「對啊,游完了! 騎完了! 跑完了! ,哈哈哈。」

那一次之後,他都參加「超鐵」。

莫忘初中...第一次聽到這句話,是在大學的迎新會上,回到家,查了一下,才發現...原來是「莫忘初衷」...在迎新會上,還納悶...都唸到大學了,講「初中」做什麼? 要也應該是「莫望高中」啊?

連續參加那麼多次iT邦幫忙鐵人賽,我的初衷是什麼? 為什麼還要參加,我也不是很清楚...就像忘了是誰說過「因為山在那邊,所以我要去登山」。

對於不瞭解登山這回事的人來說,可能會覺得,這種講法,很難說服別人。不過,人生最難的,是說服自己,而不是說服別人,別人不了解,無法體會...就無法了解,也不用體會啊! 不是嗎?

話說回來,iT邦幫忙,辦這個鐵人賽的初衷,又是什麼呢? 現在的這個鐵人賽和2008年第一次的那個鐵人,又有多少不同呢? 這...就像2013年iT邦幫忙鐵人賽結束後,2014年,有人跑來台東,跟我說的那個,與我有關的第一手八掛消息一樣,永遠是個謎啊。(因為我不知該問誰,也不用問,因為99.99%不會有答案...)

我覺得......應該不只我一個人,對於iT邦幫忙鐵人賽,是用崇敬的態度,在看待這件事情。
不過,當我看到這些畫面時...我就覺得...奇怪了...為什麼要花那麼多時間準備,然後準時發文,像這樣不就好了嗎?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7/20006132mMxVKbqDTY.png

如果,我一個打掃廁所維生的人,都有辦法在iT邦網站,看到這樣的內容,請問各位專業的IT人,您們覺得還會有多少人看到?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7/20006132q1DBIvenPG.png

最詭異的是...原來真的是...回頭補內容就好了啊!?
http://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70317/200061326IaZQWsUTI.png

這字打到這,就覺得......自己很笨。

以前,跟同事說我有參加iT邦幫忙鐵人賽,那時候說這事,是一種風光...連續30天,每天一篇,每篇超過1000字,有時還超過2500個中文字。

現在...還好我在掃廁所,只有女王罵我笨...不然,真的會被笑死。

但,就像此篇,我所提到的...『莫忘初衷』。

僅管,參加2017年這一屆這看起來,並不是什麼很公平又值得驕傲的事情,但,這也不過就是整個社會的縮影...

『不打勤不打懶,專打不長眼』...所以,我知道的,費大公也好、2013年學生組,畫初音的那位也好,過去內容寫Facebook API的大哥也好,以及其他因為不打「待補之類」,而失去完賽資格的大大們,不好意思...就是「專打不長眼...」不然呢?

以上都只是在描述『有沒有完賽』,如果要再講到『為什麼待補也可以完賽,甚至從冠軍、優選和佳作都有待補...』,那就真的傷感情了,所以就不特別提了...

第8屆,為什麼會有第8屆啊? 因為前面的7屆,都有人參加,並且,對iTHelp網站來說,應該是比較正面的事情,所以才會一次又一次的辦,許多人一次又一次的寫...才有辦法走到這裡吧?

但辦到這一次...是不是因為跟上一屆的間隔太久,有點生疏了?

最近,睡覺前,都會喝一杯...前一天早上煮好,就放在那沒動的黑咖啡。

女王看到,都會問我...「那還能喝嗎? 就算沒壞,味道也變了吧。」

『走味的咖啡,還是咖啡,只是沒那麼香了,但只要還沒壞,都可以喝。』

喜歡寫文章、喜歡iTHelp網站(抱歉,這對2次元沒興趣的人來說,真的很難理解)、喜歡參加iT邦幫忙辦的鐵人賽...這些是我的初衷,就算有改變,也是像系統升級一樣。

請問,也不用問啦...因為永遠不會知道答案...

總之,這就是這次,很特別、很詭異、很無言的...2017-第8屆-iT邦幫忙鐵人賽。

(待)

2017/03/17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賽門
iT邦超人 1 級 ‧ 2017-03-19 21:13:28

既然有辦,就來寫寫看,看看能不能撐30天。
/images/emoticon/emoticon39.gif
只是今年自我從缺了,反正有好幾天都在無病呻吟,自已刪掉不想看的文。
/images/emoticon/emoticon37.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