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
1
Modern Web

Expo --- 跨平台 App 開發從零到上架系列 第 3

Expo DAY3 --- Installation

Expo DAY3 --- Installation

tags: iThome鐵人賽2018 ReactNative Expo day3

前言

經過了簡單的分析,想必你已經下定了決心,我們一起硬起來,導入 Expo。今天要來給新人好好上一課 --- 怎麼安裝 Expo 的開發環境。

我們會告訴新人,『斯斯有兩種,一種治鼻塞,一種治喉嚨痛。』,而 Expo 也有兩組工具,一組管理開發,一組專職部署。

XDE

Expo XDE 是一套基於 Electron(又是 JavaScript)開發的整合型專案管理工具,它有漂亮的圖形介面,同時與 Expo Cli 提供幾乎一樣的功能。

雖然 Expo Cli 也很不錯,但本文會先以介紹 XDE 為主。

Expo Client

這裡的的 Expo Client Android / iOS / Github) 指的是兩個平台的同款 App,提供一模一樣的功能與服務。Expo Client 主要負責即時接收由 XDE or 透過 Expo Cli 所部署(deploy)來的程式碼。

Expo 框架本身會把你辛苦撰寫的樣式、功能、你灌注於 App 中的感情,以及你成為百萬富翁的機會打包成某種格式,透過 Wifi 或是雲端傳送到這套 Expo Client 上,再由它轉譯成你想呈現的東西。

這也就是為什麼 Expo 會比較肥大、又可以不透過 USB 部署程式到手機上,同時也不需要 Mac 或是 Xcode/Android Studio 就能夠開發 App;因為實際上所有的 Expo SDK 功能幾乎都在 Expo Client 內實作了。

嗯,什麼?新人說現在斯斯有三種?不,不。請記得,你才是前輩,你才是要導入 Expo 的那個人。況且,在你的年代,斯斯就是只有兩種。

安裝 Expo XDE

請直接連線到 https://expo.io/tools,會發現它指引我們點擊 Download from Github 進行下載。

請參照自己電腦所使用的平台下載。XDE 有自我更新的功能,往後只消打開就會檢查更新。

安裝 Expo Client

請打開手機,直接掃描以下 QRCode。

Android

如果不能使用,請點這裡:Android

iOS

如果不能使用,請點這裡:iOS

VSCode

VSCode 是近來最火紅的編輯器也不為過,在美國老爸(哪個不是美國老爸?)微軟的加持之下,在前輩 Sublime 以至 Atom 的夾擊中穩健成長,甚至直接支援與 Expo 連動的除錯模式(Using ExponentJS with VSCode - React Native at Microsoft),一舉一動都牽引眾人眼球。2017 年下半年的 Logo 換色事件更是讓它的聲量突破天際,為什麼?因為醜。

你會覺得奇怪,怎麼工程師諸君一夕之間有了美感?我想,這也許是微軟的一場社會實驗,它成功證明了二點:其一,我們工程師也是擁有對美的鑑別力;其二,當你面前有兩大競爭對手,而你們表現持平時,最醜的人會率先出線,拔得頭籌。

你說新人覺的不醜?不,不。這不是因為你們有了代溝,是因為新人太菜。請記得你是要導入 Expo 的那個人,用來撰寫 Expo 的編輯器的美與醜,你說了算。

現在就做看看

  1. 請確保你已經按照以上步驟安裝完成。
  2. 確保推坑一個同事 / 脅迫一位新人安裝以上流程。
  3. 點擊本文下方 追蹤 按鈕,同時訂閱本文。
  4. 在最下方留言處回報你是否完成。

Refs


上一篇
Expo DAY2 --- Pros v.s Cons
下一篇
Expo DAY4 --- Hello Expo!
系列文
Expo --- 跨平台 App 開發從零到上架24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TheRoamer
iT邦新手 5 級 ‧ 2017-12-10 13:42:28

漫遊者到此一遊...

完成

iamcxa iT邦新手 5 級 ‧ 2017-12-11 15:30:04 檢舉

Gooooood!

0
mcm990
iT邦新手 5 級 ‧ 2018-11-25 14:08:46

現在好像沒有XDE下載,只剩下SDK了!!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