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018 iT 邦幫忙鐵人賽
DAY 30
0

從Day25到現在一直卡關到現在,多虧高人指點才知道應該怎麼做,原因就是在載入API時,沒有持續去append Array,當往上拉到最後一格時,就在進行page+1頁,來持續往下載入。

 func tableView(_ tableView: UITableView, willDisplay cell: UITableViewCell, forRowAt indexPath: IndexPath) {
        if let numberOfData = dataFromAPI?.data.count{
            if indexPath.row == numberOfData - 1{
                page = page + 1
                downloadArticles(url: "https://triper.darkwing.co/api.php/story/get_story_list/token/5E7aQ3Wpmd9ZkU22/category/all/order/hot/user_id/-1/page/\(page)")
            }
        }
    }

心得:
以前是唸化工系的我,記得大一還是要修計算機概論,結果從頭到尾都不知道老師在幹嘛,期末考還大剌剌交了白卷,那時的我跟我同學說我以後絕對不會試著做跟電腦有關的工作,不要說寫程式了,大學生必備的word, excel, ppt我也弄得零零落落,報告什麼的也都是抱持得過且過的態度,這些能力後來都是在研究所培養的,可以說真的蠻廢的。

這樣的我很難想像現在會開始學習寫程式,原因呢? 我覺得很奇妙地就是你越逃避它它就越找上你,後來研究所的題目必須開始用code跑一些軟體,雖然不是真的在寫程式,還是需要一套邏輯在跑,在這樣的過程中發現其實心境變了肯學比什麼都重要(畢竟不學就不用畢業了),也慢慢喜歡上這個過程,在運氣很好的情況下進來好想工作室學習ios開發,也遇到很多很好又很專業的人。

這30天中,從一個程式門外漢開始模仿一個APP來學習,一路上謝謝許多人的幫忙,讓我能夠將一個個功能逐漸地實現,但在這過程中也讓我知道自己實在欠缺太多太多東西了,也有做到後面就忘記前面,一直去翻之前自己到底寫了什麼。也還有許多功能沒有實現到,包括如何以定位顯示特定的資訊,如何記錄,後台管理等,需要的還太多太多了,鐵人賽的參賽是一個起點,讓我知道自己的不足,再次感謝許多人的幫忙。


上一篇
Swift Day-29: 旅遊APP微小前進中
系列文
Swift零基礎實作旅遊景點app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