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學習用例圖 - 示例 #1 / Use Case Diagram - Learn by Examples

什麼是用例圖

用例描述了一個用戶和感興趣的系統功能之間的一系列交互,以達到某種特定目標,並由某種觸發事件引發。用例滿足需求或為用戶解決問題。用例圖包含一組用例,可以通過從每個角色的不同角度講述系統將如何使用的“故事”來開發。

如何繪製用例圖?

  1. 通過確定候選用例
    • 最終用戶的故事講述
    • 從問題陳述中確定
  2. 討論並最終確定候選清單中的用例清單
  3. 用關係構造用例和用戶
  4. 將相關用例分組到大型系統的軟件包中
  5. 將用例劃分為路線圖,以即時方式進一步開發。

例圖描述:

這是在線廣播系統的用例圖示例。像普通會員和管理員這樣的用戶被表現為角色,而係統的業務目標例如觀看存檔和直播節目,加入節目討論,上傳電視節目,被表示為用例(即橢圓形)。此用例圖使用系統邊界和包形狀來組織用例。這不是必須的,但這樣做會使整個用例圖組織得很好。此外,將常規/高級會員與會員關聯時泛化的使用模型表明為會員定義的行為由普通會員和高級會員共享。

Broadcasting System

使用此用例圖模板創建您自己的圖。只需單擊使用此模板進行編輯,或者單擊創建空白以從頭開始繪製。

繪製圖

什麼是用例圖?
如何繪製用例圖?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