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國內外公司網站差異

  • 分享至 

  • twitterImage
  •  

網站架設與經營時,國家別會是個重要的因素。

為什麼這麼說呢?過去我有談過跨國公司網站的架設技巧急需要注意的細節,因此今天要著重要在介紹經營方式以及各地風土民情不同而衍生出來不同的想法習慣跟喜好。

首先,搜索引擎就是第一步要了解的,以網路行銷公司給的資料,現在來說,Google搜尋引擎仍然是全球用戶的最大宗,但各國還是有最習慣的搜索引擎,最常看到的例子就是中國的百度和日本的樂天了,不同搜索引擎的演算法都不相同,關鍵字的建議統計工具也通通都布一樣,所以在建置您的網站前,您需要妥善做好功課,確認您的需求後才決定下一步驟。

國家跟語言的分類也是一個需要注意的重點,畢竟要讓當地用戶會使用,能溝通,才有可能有後續的進步空間,確認國際網站是否和以國家/語言分類的目的一致:從網站網址的結構進行確認,確認國家分類的網站有ccTLDs(國家頂級網域),子目錄或子網域,且語言分類的網站有子目錄或子網域,避免網址參數和scripts或cookies(網路語言)透過不能有效被索引的網頁或網址來傳送網站內容。
如果以語言做分類,不建議以國旗作為分類使用者語言的選項,雖然像日文,韓文這些是特定國家人士才會說的語言,但像英文或西班牙文等,不只是英國美國使用的語言,用國旗就會讓其他也使用這些語言的國家用戶有所疑問,是否這個網站不提供服務。

國內網站只需要了解國內用戶的習慣,以台灣來說,東方人多數是集體主義,會以大眾喜好為選擇依據,舉例來說,要網購衣服,點進網站,通常會參考熱銷排行,或名人推薦,之前韓劇流行的衣服毛帽包包項鍊,在最紅的時候,滿街都是穿著差不多的女孩們,臉上的妝一樣白,唇色一樣紅,就連髮型都同樣的空氣劉海,這就是集體主義的一種展現。

而西方國家多是個人主義,喜歡特別的,為你量身打造的,網站設計則需要以產品特色介紹為主,產品特色介紹和運用情境做為設計主軸,整個網站試圖傳達出「這是適合你的產品」的理念而設計,描述產品可以帶給用戶什麼樣的好處。因為在這些國家中,人民較有自己的想法,不易受到意見領袖的影響。!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181121/20111005th85L56pO3.jpg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