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2

A的A次方-老王、太子與漂流木-2

  • 分享至 

  • xImage
  •  

星期一早上,太子剛然跟我說「今天要去機房,待會出發。」

我聽老王說過公司的機房是委外管理的,沒想到這麼快就可以去。去機房的途中,太子告訴我,今天只是去裝一顆Router跟一台新的防火牆,應該不會花太多時間,小小工程而己。

到了機房後,發現這邊好大好冷,每一排都超過10個機櫃,有個十幾排吧,這地方真大。

「我們公司的機櫃在這邊,這邊開始往後的11櫃都是我們的,要用設備在這,Router是裝新的,另一端在公司,IP在這這張紙上、新的防火牆是要更換舊的,防火牆的設定跟原來的一樣就好。」

我看了看他,他指給我看拉好的線跟原來防火牆的帳密之後接著說「交給你啦。」

我?我不行吧?『我…我不會啊!』

「你不是有考到CCNA? 別太緊張,我們有一整天的時間,我去上廁所啦。」

說完看他拿著一本雜誌就往機房外走,我坐在地板上腦袋一片空白,完了!CCNA是硬背考古題加運氣好才考到的,我還沒有設定過真的,怎麼辦? 防火牆我連碰都沒碰過,該不會今天就沒工作了吧。

大概快半小時候太子 回來了,他看到我都還沒開始,就打了電話回公司「老王,這新人行不行啊?我想回公司啦!」

他告訴老王後,把電話拿給了我,老王在電話裡告訴我,「你不是有CCNA,就交給你啦。」

『沒有人能教我一下嗎?』

他最後只告訴我 「教你?我們又不是學校,慢慢來不急,明天前用好就好了。」

我把電話還給太子後,他就回公司了。

怎麼辦,又過了一個小時,我看了他抄給我公司那一端Router的IP,我記得有WAN Port 跟 Ethernet Port,拿出筆電上Google查了一下設定的指令,應該就是這樣吧,我開始設定Router了。

感覺好像作弊被抓到一樣,非常非常心虛,但也只能硬著頭皮上了,設定完後測試發現不通,又開始上Google查可能不通的原因,兩、三個小時候,我開始懷疑這一台Router是不是壞的,他們故意整我這個新人?
 
說不定要重開機?把電源拔掉再接回去,不通。
把能拆的都拆下來再接回去,也是不通。
重覆做了好多次結果都是一樣,難道這台Router的主機板是壞的?
 
什麼都沒完成,就搞到下午三點了,又餓又渴的離開了機房,大門警衛跟我說這邊沒有賣吃的,要吃東西的話,在東湖那一邊才有,算了算了,今天不是我的day, 回到了三樓發現有吸煙區,先抽根煙吧,走回機房拿放在包包裡的煙。

拿煙的時候,身邊突如其來的小丸子音樂,嚇了我一跳,原來另一排也有人在做事,是他的電話響了,我今天真的好心虛,心虛到會被音樂嚇到,我好沒用。吸煙區可以看到高速公路,車子來來往往,我想家了,怎麼辦?今天才第二天就變成這樣,我還是不要做了吧,晚上打個電話回家跟跟家裡說一下好了。

半天雲 掩半山 幾團霧 飄林間
無聲雨 直直落田邊

月台上 往外望 雨絲穿心房
月台上 回頭望 不捨離故鄉

這一去 必幾載 母啊別著涼
前方路 如鐵道 消失在遠方

「來瓶咖啡吧。」

誰在說話?

回頭看到在另一排做事的先生手上拿著兩瓶咖啡,滿臉鬍子加上凌亂的頭髮,笑笑的對我說『你也沒吃飯吧,看你用了好久,咖啡配菸很讚哦!』

這人是誰?幹嘛請我喝咖啡?我的手還不知道要不要伸出去時...

「 別怕,我不是壞人。」

這…那一國的話呀!而且有人會承認自己是壞人嗎?

「我對男生沒興趣,你在裝的Router壞啦?」

這二句話會不會差太遠了,到底是要接下他的咖啡,還是回答他的問題?

「抽煙嗎?」

『煙!我有我有。』

他有點炫耀的告訴我 「嗯…那你跟我一樣,可以讓自己餓死,但不能哈煙哈死...」

這人是白目嗎?

「你的Router 是被你一直重接電源搞壞的嗎?」

『沒有啊,我也不過重接電源幾十次而已,不會壞吧。是因為我設定好後不通,才重接電源的。』

「嗯嗯,要幫你看看嗎?」

哇!有人要幫我看看,好棒啊!不過這個人會嗎?算了算了...走回機房後,他看了我的設定,問我「這一行是什麼?」

我看了一下他指的那一行『no ip route? 我不知道!那不是我設定的。』

「我也不知道是什麼!這行砍掉試試看吧。」

好像也沒有別的招可以試了,把那行刪掉後,重開Router 竟然通了! 這…太神了吧?!

『為什麼會這樣?』

「我不知道,我不會設Router。」

看這表情應該不像是在騙人,『那你為什麼會知道是那邊有問題?』

「我比較會debug。好啦,你加油吧,我要再去抽煙了。」

後來,我很沒用的,跑去吸煙區,請他幫我看一下防火牆要怎麼處理,這個人解決了我的問題,雖然有點開心,但也非常沮喪,如果這樣的情形再來一次,我應該就完了吧,這工作我真的能勝任嗎?

(待)

此系列上一篇
此系列下一篇

PS:下星期見

2018/12/14 SunAllen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liurambo0911
iT邦高手 1 級 ‧ 2018-12-14 14:02:38

被暗算?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2-14 14:07:12 檢舉

報告,應該是。

牛哥 iT邦好手 1 級 ‧ 2018-12-20 08:07:14 檢舉

/images/emoticon/emoticon43.gif
看個邦文休閒一下,這陣子讓ERP搞得暈頭轉向的...
連鐵人賽都缺席了...X#@$%~

SunAllen iT邦研究生 1 級 ‧ 2018-12-22 10:17:27 檢舉

謝謝牛哥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