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OpenCart 可以做到選擇商品顏色之後 再出現可選尺寸嗎?

OpenCart 系統雖然提供了多組商品選項的功能,但是各商品選項之間,是沒有關聯性的,例如你可以設定你的商品有紅、黃、藍3個顏色,及 L、M、S 等 3 種尺寸,當有一筆訂單買走了一件紅色 S 號的商品後,系統只會將紅色的選項數量減一,S 號選項數量減一,而不是將紅色 S 號的商品數量減一。

再舉另一個案例來說明,假設你的某一款商品總共有 3 件現貨,紅色 S 號一件、黃色 M 號一件、藍色 L 號一件,但在 OpenCart 的系統中,只能記錄您有紅、黃、藍色各一件,L、M、S 號各一件,但是無法幫您紀錄紅色的貨是什麼尺寸,因為若要做到紀錄每一種顏色的每一種尺寸各有多少庫存,必須要能記錄到 3 x 3 種的組合,若您的顏色及尺寸各有 6 種、則必須要能記錄 6 x 6 = 36 種的組合的個別庫存,但是 OpenCart 內建的選項功能,只能記錄成 6 + 6 = 12 種的庫存。

所以說,OpenCart 的各選項之間,是沒有關聯性的、是各自獨立的、不是組合式的,這對於需要有顏色+尺寸的商家來說,真的不太適用,在前端若以顏色、尺寸兩種選項讓客戶選擇,也容易選到其實已無庫存的顏色尺寸。

不過由於這種需求實在太常見了,所以已有模組開發商設計出了解決方案,如果您有這樣的需求,千萬不要就這樣而淘汰了 OpenCart,只要找一個 Color-Size 的模組來安裝,就可以做到了。

底下我們要來展示一下,去年幫某商家加裝此種 Color-Size 的模組,並幫前端顯示的效果再作優化的案例,前端的優化主要是將尺寸選項改成方框樣式,便於觸控點擊,並將無庫存的尺寸也顯示出來,但設計成不同顏色及無法點擊,讓買家能夠了解此商品的全部尺寸範圍,或可詢問無庫存的商品何時補貨,而不是看不到想要的尺寸就掉頭走人,相信可以挽救一些原本可能流失的訂單。

一圖勝千文,相信用影片來展示,更能讓大家了解 OpenCart 可以做到什麼樣子。

影片網址 :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PlDO0XyvR60

Color-Size 的模組,在安裝上算有一點難度,尤其是使用非預設版型的網站,可能需要針對版型再作一些程式碼的修改,若想達到影片中的效果,就需要更多的程式修改,所以在此建議商家們,OpenCart 可以修改的彈性真的很大,但也需要資深的程式設計師,才能駕馭,千萬不要找到只會架設 OpenCart 的公司或工程師,而是應該找到熟悉 OpenCart 的公司或工程師,才是王道。

參考資源
OpenCart 網站代管、客製、維護 https://www.osec.tw/
OpenCart 台灣用戶社群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opencart.taiwan/
OpenCart 台灣技術支援粉絲頁 https://www.facebook.com/ntcart/
OpenCart 台灣優化版專頁 https://www.osec.tw/opencart.html
OpenCart 台灣中文用戶討論區 https://www.ntcart.com/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