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使用更親民!財政部中區國稅局網站全面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

  • 分享至 

  • xImage
  •  

政府與公家機關的網站能提供民眾許多便民資訊,因此時常被使用,但因應現在多數人都習慣直接使用行動裝置閱覽,這時便容易出現問題:不適應手機規格的網頁常常需要民眾自行利用手勢放大縮小,才能看清楚傳達的資訊,這不僅讓民眾感到不便,也讓使用的意願大大下降。因此,許多政府機關也紛紛投入製作響應式網頁(RWD)的行列。

什麼是RWD(響應式網頁設計Responsive Web Design)?響應式網頁設計又稱適應性網頁,可以為多種顯示螢幕提供靈活自動調整,在所有移動設備上顯示效果極佳,圖像尺寸和字體將更加利於行動裝置上,所設計的鏈接和按鈕將更易觸發點擊。 簡單的來說,就是網頁的圖文內容會依不同的裝置螢幕大小,自動調整出適合的排列。近年來由於行動裝置的普及,使用行動上網的機會也越來越高,傳統網頁設計無法滿足多種裝置的呈現,也因此帶動響應式網站設計成為目前網頁設計的主流,詳細的RWD說明,可以詳見這幾個網站→→→Gremlin WorksSHOPLINE

在民國八十一年七月,財政部遵照行政院指示及立法院財政委員會之決議,將委託臺灣省政府各地稅捐稽徵處代徵之國稅收回自徵,在臺灣省成立財政部臺灣省北、中、南三區國稅局。 職司中部地區五縣市轄區內營利事業所得稅、綜合所得稅、營業稅、遺產稅、贈與稅、證券交易稅、期貨交易稅、貨物稅、菸酒稅、特種貨物及勞務稅等國稅。業務轄區內設有六個分局,十三個稽徵所。國稅局的網站上提供許多關於稅務的相關資訊與最新消息,時常被瀏覽查詢,因此把網站改善至更容易使用是有必要的。

自106年起,財政部中區國稅局表示,為提升服務品質該局網站已全面採用「響應式」網頁設計(RWD),網頁程式可跨平台使用,也能自動偵測使用者上網的裝置,不論使用桌上型電腦、平板電腦或是手機等裝置,都能自動調整網頁圖文排列方式,因此,即使民眾以手機瀏覽網站,也不須頻繁縮小或放大拖曳,提供使用者最佳瀏覽畫面,增加使用介面的親和度。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