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台灣中小企業採用之商用資料庫品牌佔有率

  • 分享至 

  • xImage
  •  

請教各位前輩:

我們想要了解在台灣中小企業中,最常被使用在商業上的資料庫是哪個品牌?在Google上查找只找到這個:2018 全球資料庫 7 月排行榜,但這個應該是全球、不分使用者類別(如商用、教育、政府、......等各式各樣機構不分類)的統計。

之所以想了解中小企業,是因為大企業可能幾乎無例外採用 Oracle,中小企業可能以 MySQL、SQL Server為主,或許有其他品牌中小企業也常用。

了解這個的目的,主要是公司想要知道是否用了冷門、或趨勢上已經逐漸少用、或人才已經不再學的產品。

這個或許沒有什麼正式統計,若有相關資料請不吝提供。但我想各位前輩若可就您所接觸、了解到的資訊予以分享,應該可以看到一個概觀。

感謝!!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WQ
iT邦新手 2 級 ‧ 2019-05-27 11:06:37

原則上資料庫都是用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標準的查詢語言>,進階部份才會有T-SQL,PL-SQL....等程式語言,就看版大會什麼,想用什麼。

所以,我的建議如下(以下的價格是一個大慨的值):
有錢->ORACLE(二百萬跑不了吧)
有經費,但不是很多->MS-SQL(四、五十萬)
經費少->MY-SQL(0~十多萬) or MONGODB(FREE)
哥的Linux OS夠強,又不想花錢->POSTGRE SQL(MY-SQL跟MONGODB也行)
以上個人言論,而我只會選用第五名(這五個都用過),其它的...就要看系統架構需求而定。

ray1978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5-31 23:31:33 檢舉

感謝您提供的建議!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