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募的地專題開發日誌4-Oracle DB的commit

前言

這幾天開始進行MVC的model建立,採用facade模式。簡單算一下,一個model的建立,包含VO,DAO_interface,DAO(JDBC)及Service。DAO的部分也可以採用JNDI連線池來進行,但JDBC比較好debug。
然後,總共有七個表格。總共21支class,7支interface。不過,寫著寫著就寫完了,bug也越來越快解掉。

facade 模式

以我的理解啦,降低相依性!網路的文章很多,但還是要有個能說服自己為什麼要這樣做的理由。會使用facade模式,主要是我們的專題採用MVC架構,再來就是老師要求XD
不過話又說回來,設計模式還是要考量到帶來的效益與造成的負擔兩者之間作考量,像是一個簡單的小專案,就要仔細考慮了!

bug

說到bug,其實大部分都與DB或SQL指令有關。再來就是PreparedStatement與SQL指令間的配合,多了或少了?等等。這些都能解,細心點,不然就一行一行註解慢慢檢查。

oracle db限定bug

比較特別的是這個bug。通常SQL語句會先拿到SQLDeveloper試試看能不能執行,當執行insert,update或delete時,一定要記得commit。不然當程式執行executeupdate後,卻沒有任何錯誤訊息,到時就兩眼茫然了@@

後記

要能夠持續打文章真的不容易啊!
持續保持吧!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