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2019年5種最佳Google地圖抓取方式

地圖數據在互聯網時代越來越重要,產生商業價值並幫助決策。 這些數據廣泛用於工業中,例如,餐飲公司可以通過分析地圖數據和附近的競爭者來決定在哪裡開新餐館。

就像文章快速瀏覽網站的前20個網頁抓取工具一樣,我們在2020年選擇了5種最佳Google地圖抓取方式,並撰寫了有關最佳抓取工具功能的評論。 有多種方法可用於創建Google地圖抓取工具,比如 hunter.io, scraper API
還可以嘗試以下方法並創建自己的爬蟲以獲取所需的數據!

  1. Google Maps Platform的地方API

是的,Google Maps Platform為開發人員提供了Places API!這是從Google地圖收集地點數據的最佳方式之一,開發人員可以通過API使用HTTP請求獲取有關數百萬個地點的最新信息。

在使用Places API之前,您應該設置一個帳戶並創建自己的API密鑰。 Places API不是免費的,它使用按需付費的定價模式。但是,提供的數據字段受Places API限制,因此您可能無法獲得所需的所有數據。

 

2.Octoparse

Octoparse是一個功能強大的網絡抓取工具,適用於非程序員,您可以在其中構建抓取程序來抓取數據。只需幾次點擊,您就可以將網站變成有價值的數據。 Octoparse中的功能使您能夠自定義爬蟲以處理99%複雜的網站結構和刮取數據。

此外,還有適用於某些網站的任務模板,包括Octoparse的Google地圖,使網絡抓取更容易,任何人都可以訪問。只需輸入關鍵字或URL,模板就會自動開始抓取數據。

使用Octoparse創建的爬網程序(包括模板)可以在本地計算機或云中運行。雖然Octoparse功能強大且易於使用,但您仍需要學習如何構建自己的任務,這可能需要一些時間。

  1. Python框架或庫

您可以使用功能強大的Python框架或ScrapyBeautiful Soup等庫來自定義您的抓取工具並精確抓取您想要的內容。具體來說,Scrapy是一個用於下載,清理,存儲網頁數據的框架,並且有很多內置代碼可以節省您的時間,而BeautifulSoup是一個幫助程序員快速從網頁中提取數據的庫。

通過這種方式,您必須自己編寫代碼來構建爬蟲並處理所有內容。因此,只有掌握網絡抓取功能的程序員才能勝任此項目。

 

  1. GitHub上的開源項目

一些用於抓取Google地圖的項目可以在GitHub上找到,例如用Node.js編寫的這個項目。有許多好的開源項目已經由其他人創建,所以我們不要重新發明輪子。

即使您不需要自己編寫大部分代碼,您仍然需要了解基本知識並編寫一些代碼來運行腳本,這使得那些對編碼知之甚少的人很難。數據集的數量和質量高度依賴於缺乏維護的GitHub上的開源項目。此外,輸出只能是.txt文件,因此如果您需要大量數據,則可能不是獲取數據的最佳方式。

 

5.web scraper

Web Scraper是最受歡迎的Web抓取擴展。下載Google Chrome瀏覽器並安裝擴展程序Web Scraper,即可開始使用它。您不必編寫代碼或下載軟件來抓取數據,Chrome擴展程序就足以滿足大多數情況。

但是,在處理複雜的網頁結構或抓取一些繁重的數據時,擴展功能並不強大。

其實還有很多很便利的軟件可以協助完成Google地圖的采集,比如,hunter.io, scraper API等等。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erika
iT邦新手 5 級 ‧ 2019-09-16 12:26:15

文章來源:https://www.octoparse.com/blog/google-maps-crawlers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