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推坑

成為工程師之後知道鐵人賽也一段時間了常常想要報名但是又怕自己半途而廢,但這次剛好有朋友邀請一起報名團體賽所以此時不做又待何時呢?
正好藉機學習一下想學的東西並且做成紀錄然後用寫程式的精神迭代我的文章,也就是說如果我有想到某個主題下面的內容可以補充的話我就會持續的編輯。

研究動機

當了前端工程師一段時間之後發現自己對於較底層的程式跟架構開始產生了濃厚的興趣,漸漸也發現其實學好一門語言之後而其他語言的概念也相去不遠所以多學一門語言應該不會是太難的事情。

而選擇投入研究 Rust 是因為隨著其生態系越來越成熟用它開發 WebAssembly 也變的比以往簡單許多,另外一個原因是希望補足自己對於編譯式語言的概念還有對於多線程的處理可以有一定的了解。
最後是希望藉著 Rust 這門語言得以開啟 IOT 世界的大門成為一個可以軟硬體都能控制的工程師。

文章撰寫方式

這次的挑戰目的在於學習新的語言概念跟實作,所以會比較偏重在概念的理解還有實作上面。
對於概念我會比較偏重在寫下自己的理解,如果有錯誤請多見諒。

實作的部分我不會帶到所有的細節因為我認為實作的細節不是最重要的而是設計背後的邏輯。畢竟軟體的發展速度一日千里,一段時間再來看這些細節的時候或許已經改變許多,所以我所能做的是盡量附上思考脈絡以及其他的說明文件,文章的最後通常會有附註說明或是參考網址。
另外是30天的挑戰中可能會碰到許多未知的困難,文章如果有誤、看起來不夠通順、造成誤解請趕快通知我我一定會上來處理感謝各位

學習目標

本次學習的目標有兩個

  1. 用 Rust 讓 OpenCV 在網頁上運行人臉偵測。
  2. 在樹莓派上編譯 Rust 程式

下一篇
[Day 2] Webassembly 介紹
系列文
WebAssembly + Rust 的前端應用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