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9
0

img

樹Tree 相關名詞解釋

  1. Node(節點):每一個被Tree所連接到的點,都可被稱作這棵樹的Node(節點)。
  2. Root(根節點):每一個Tree最初(或最上層)的節點,每個Tree都只有一個Root(根節點),如圖一節點A。
  3. Parent Node(父節點):除了Root以外,每一個Node都會有一個Parent(父節點),如圖一節點B是節點D的Parent Node。
  4. Child Node(子節點):每一個Parent都會有Child(子節點),如圖一節點L是節點E的Child Node。
  5. Leaf Node(葉):每一個沒有子節點的節點都是Leaf Node,如圖一節點G、H、J、K、L、M都是Leaf Node。
  6. Depth(深度):指Tree總共有幾個階層(又或稱Height、Level),依圖一的範例,則Tree的深度為 4。

二元樹Binary Tree
img2

若限制node只能有兩個child,等價於「樹上的每一個node之degree皆為2」,此即稱為Binary Tree(二元樹),並稱兩個child pointer為left child和right child。


上一篇
連結串列(Linked List)
下一篇
圖(Graph)
系列文
透過JavaScript學習演算法與資料結構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