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3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13

DAY 13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7)

DAY 13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7)

錯誤及警告 Errors and Warnings

當你在編輯程式碼的時候,錯誤和警告都會用波浪底線來突顯出來,在這個範例中,你可以看到有很多語法錯誤,你可以按 來依序跳到每個錯誤,並且還可以查看錯誤的詳細資訊。當你修正這些錯誤以後,這些錯誤和警告的波浪底線就會自動消失,然後在右邊滾動條部份的紅色色塊也會消失。

程式碼片段 Snippets

程式碼片段就是一小段事先定義好的程式碼,當你需要的時候,就可以打入程式碼片段所定義的關鍵字,就可以在游標所在的地方把你的程式碼插入。透過使用程式碼片段,你可以讓你的開發速度加速非常多。你可以在底下的輸入框中輸入 try 然後在智能提示的選單中選擇 trycatch 然後按下 鍵。你將會看到你的游標會停在 error 的文字上面以便你修改,如果程式碼片段中有多個等待修改的地方,你可以繼續按下 鍵來依序跳到這些待修改的地方。

小技巧:你可以透過擴充功能來安裝更多的程式碼片段,通常每一款程式語言或框架都已經有人做出擴充功能並分享到擴充功能市集上了,如果你覺的現有的擴充功能都沒有你需要的程式碼片段,你還可以自己製作你自己的程式碼片段喔!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12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6)
下一篇
DAY 14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8)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