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1
Software Development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系列 第 14

DAY 14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8)

  • 分享至 

  • xImage
  •  

DAY 14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8)

Emmet

Emmet 讓程式碼片段的功能更上層樓!你可以透過打出很像 CSS 的關鍵字,然後這個關鍵字會被動態解析,然後產生相對應的程式碼片段插入你目前游標所在的位置。你可以將你的游標移動到底下的 ul>li.item$*5 後面,然後按下工具列「編輯(E)」內的「Emmet: 展開縮寫」,然後你就會看到你原本打的縮寫變成了 HTML 程式碼囉!

小技巧:你可以透過 Emmet cheat sheet 來找到更多 Emmet 可以使用的關鍵字,除了從工具列的「Emmet: 展開縮寫」之外,你還可以用 來展開縮寫喔!更詳細的說明你可以看 Emmet in VS Code 文件。

JS 型態檢查 JavaScript Type Checking

有時候對你的 JavaScript 程式做型態檢查可以幫你找到你之前沒找到的錯誤,你可以讓 VS Code 對你的 JavaScript 程式碼執行 TypeScript 的型態檢查,你只需要在程式碼第一行加上 // @ts-check 就可以了。

小技巧:你還可以透過修改工作區或使用者的設定檔,修改 "javascript.implicitProjectConfig.checkJs": true 來對你的工作區或是你的使用者啟用型態檢查,這時候如果你有某些檔案需要忽略這個檢查,你就要在程式碼第一行加上 // @ts-nocheck 或是 // @ts-ignore,你可以在 JavaScript in VS Code 找到更多相關說明。

明天待續…


上一篇
DAY 13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7)
下一篇
DAY 15 互動式遊樂場 (Part 9)
系列文
精通 Visual Studio Code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