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1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3
0
Blockchain

有什麼新鮮事發生在 Ethereum系列 第 23

Day23 - Devcon5 第一天趣談

  • 分享至 

  • xImage
  •  

第一天最重要的事,當然就是報到了,拿到非常多贈品,之後再來寫贈品的開箱文。

我今天聽了四場,發生三個小插曲。

Functional Programming for Ethereum

上午 11:05 - 上午 11:50

講的內容其實大概 80% 的比例是都是在 Functional Programming 的基本概念跟在處理 state 的優點,其實跟區塊鏈沒有太大的關聯。

ethers.js: A Complete, Tiny and Simple Ethereum Library in JavaScript

下午 12:10 - 下午 12:30

這場的講者就是 ether.js 作者,演說功力真的很強,我大概重點整理一下,他說的內容。

為什麼他會開發 ether.js 的原因

主要是他希望有一個比較 tiny 的模組,然有一點是 web3 是 LGPL-3.0 授權,而他是 MIT 授權派的人,所以他想要自己搞一套。

ether.js 已經完成了哪些功能,未來要實作的方向有哪些。

一些使用 ether.js 的範例

Q and A 的小插曲

有一個聽眾提問「為什麼要使用 ether.js 而不是 web3.js 就好了」,講者的回覆是,ether.js 的出現並不是要跟 web.js 競爭,而且 web3.js 的作者就坐在那邊,我們可以會後在下討論,哈哈哈~~~

Hands-on Trusted Platform Module (TPM2) Programming for Ethereum

下午 03:10 - 下午 03:40

這個講者超慘的,他真的準備很用心,但電視機壞掉了,聽眾全部把椅子拉近,講者全程拿到 13 吋的筆電講分享,超克難的,但他台風還是很穩,給他一個讚。

Towards Better Debugging: Data Format Design Session

下午 03:55 - 下午 05:25

這兩位是參與 truffle 框架的核心開發者,小小抱怨了一下 Solidity 編譯出的 output 資訊不足,而且格式很糟,結果 Solidity 的作者也在台下。

原本講者準備的笑點應該是要揶揄 Solidity 一番,但是 Solidity 的作者又在台下,講者有所顧忌所以不敢倡言所欲,現場氣氛有點尷尬。

結果最後面的 Q and A 時間,Solidity 作者舉手發言,上面那一張圖的第一個問題就是他提的。其實有一度以為他們是串通好的,但從講者的緊張程度看來,我覺得不是事先套好的。

What information do we want in debugging process?

晚餐時間,我有看到三位站在中庭聊天,應該是有解開心結啦。

我覺得參加國際 conference 的特殊景象,通常在國內 keynote 的講者,在這裏常常就坐在你隔壁,一起聽同個 section。


上一篇
Day22 - Devcon 5 超豐富的線下活動
下一篇
Day24 - Devcon5 第二天趣談
系列文
有什麼新鮮事發生在 Ethereum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