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git-Git Flow熟悉一下這個流程

上次做作品有git到github的習慣,但是真的吃蠻多虧,有時候git到後面明明剛剛可以用怎突然間不能用(AWS上線的作品),心想這個東西一定有固定流程使用,剛好今天看到這個字眼看到企業有在用,來熟悉一下他的流程。
也找到不錯git的sourcetree工具可以使用(Sourcetree-git的GUI管理軟體),本來是習慣打指令不過介面真的比較快,效率還是蠻重要的,另外也可看到分支的圖。
如有前輩有更好的流程與錯誤或是工具歡迎留言,感恩。

1.Git Flow分支有master、develop、hotfix、release以及feature這五種分支

2.Master、Develop為兩種主要分支,其它的分支大多會因任務結束而被刪除

3.Master分支:主要放穩定,隨時可上線的版本。這個分支只能從別的分支合併過來,開發者部會直接commit這個分支,因為這裡為穩定版本,通常這裡也會在這個分支上的commit上打上版本號標籤。

4.Develop分支:主要是所有開發的基礎分支,如果要新增功能,所有的Feature分支都是從這裡分支出去的。Feature分支的功能完成後,也會合併回來這個分支。

5.Hotfix分支:如果上線的產品出問題,會從Master分支開一個Hotfix分支出來進行修復,如完成這個分支就合併回Master分支,同時也合併Develop分支,為什麼還要合併回Develop分支呢?因為上線的產品出問題是在Master上(上線的產品優先一定使用Master)且要從Master分支開一個Hotfix分支,如沒有在合併回Develop分支bug依然存在。

6.Release分支:主要是Develop分支成熟了,從Develop分支開一個Release分支,在這裡進行算是上線前的最後測試,測試完成後Release分支就可以合併到Master與Develop分支。

7.Feature分支:如要新增功能的時候,就可以使用Feature分支了。Feature分支是從Develop分支開出來的,完成後在合併到Develop分支。

參考:Git Flow 是什麼?為什麼需要這種東西?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