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價格策略和產品計劃的競爭對手監控

由於開展在線業務幾乎沒有初始成本,因此有抱負的企業家可能會遇到許多競爭對手,他們可能會試圖降低其定價。因此,重要的是監視您的競爭對手,以確定他們以什麼價格提供的產品。監控競爭對手的產品清單將為您提供有關競爭對手的大量有價值的信息-也許資金雄厚的競爭對手正在對您的一個壁ni進行滲透測試,或者您正在嘗試一種新的競爭對手定價模型。無論您從事什麼業務,了解競爭對手的實力都是成功的第一步。

目錄

  • 使用競爭對手的清單確定最佳定價策略
  • 將產品分類與競爭對手的產品進行比較

使用競爭對手的清單確定最佳定價策略
價格是購買決策中最重要的因素之一。購買產品時,所有客戶都將價格考慮在內,隨著價格的上漲,客戶更有可能研究產品。因此,重要的是要知道競爭對手如何在不同的渠道中為您的同類產品定價,然後保持有競爭力的價格。這並不總是意味著降低產品價格-實際上,您可能會發現自己為產品收取的費用比應支付的少。要開始使用競爭對手的列表數據創建定價策略,請先回答以下問題:

我的定價模式是什麼?
首先確定 最適合您的產品的整體定價模型。如果您要向小型企業出售碳粉盒更換品,則可能是在建立經濟模型,試圖降低競爭對手的價格。如果您向名人出售豪華手袋,降低價格實際上可能會損害銷售。無論您是採用成本加成還是基於價值的定價模型,了解競爭產品或服務的售價至關重要。

我的客戶如何看待產品的價值?
也許您以前曾降低過產品的價格,但最終沒有看到銷售的增加。這可能是因為您的客戶對您的產品的看法與所傳達的較低價格不同。便宜的價格並不總是決定購買的決定–相反,消費者更願意為他們購買的產品支付他們認為“合理”的價格。因此,零售商需要根據產品的感知來定價,以提供最佳的感知產品價值。與競爭對手核對價格是幫助您了解消費者如何看待類似產品的一種方法。

將產品分類與競爭對手的產品進行比較
通過競爭者監控,您的主要重點是針對競爭對手進行基準測試,以發現分類差距。監視競爭對手最近在商店中添加了哪些產品,可能會給您提供有關市場趨勢的寶貴見解。如果您有一家在線商店出售運動裝備,而您發現競爭對手在各個品牌中添加了更多的啞鈴,那麼您可以推測他們看到啞鈴的市場價值在增加。這表明,如果您的商店裡沒有啞鈴,則應該擴展商品種類。

誰是我真正的競爭對手?
了解競爭對手的產品種類並做好適應市場變化的準備至關重要。但是,識別您真正的競爭對手是誰也很重要。通常,當我們想到競爭對手時,就會想到同一行業內的業務,儘管從理論上講似乎很好,但實際上並非總是如此。基準測試錯誤的競爭對手,您的定價和分類策略將無法兌現。

為了找到正確的目標,您需要計算價格指數。從經濟部門借來的一個概念,價格指數用於衡量通貨膨脹率。在電子商務領域,我們可以使用它來檢查競爭對手將對您的業務產生多少影響。

要衡量某種產品(例如上述啞鈴)的價格指數,您必須將競爭對手啞鈴的成本除以商店啞鈴的成本,然後乘以100。

物價指數=(競爭對手的產品成本/您的產品成本)x 100

一種產品的價格指數不會告訴我們任何有價值的東西,我們需要將每種產品的價格指數相加,然後除以產品數量,以獲得平均產品價格指數。重複以上計算,將為我們提供每個競爭對手的每個產品價格指數。從那裡,我們可以通過可視化圖表連接所有數據點,並研究偏差,以確定哪個競爭對手對我們影響最大。

價格指數

如何進行競爭對手監控?
許多數據解決方案提供商只是為了監視競爭對手而收取大量費用。但是,儘管成本很高,但是您仍然必須處理潛在的安全性問題。像Octoparse這樣的Web抓取工具可作為審慎的投資者的替代方案,這些投資者在安全性上比較保守,但在支出方面卻非常謹慎。Octoparse為各種規模的企業提供自動掌握最新信息的能力,從而使零售商能夠以更低的成本關注不同網絡資源上每個競爭對手的所有類別。

在電子商務世界中,“保持朋友近距離,讓敵人離敵人”的說法尤其正確。企業應例行觀察同行,評估其優缺點,並據此制定營銷策略以最大程度地發揮潛力。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