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如何在亞馬遜上數據採集並找到最暢銷的產品

毫無疑問,為了在亞馬遜上獲得可觀的利潤,選擇最佳的銷售產品至關重要。為了找出哪種產品賣得最好,我們需要進行產品研究以了解市場。在本文中,我將討論5個技巧,這些技巧可通過使用Web scraping在Amazon上找到最暢銷的產品。

目錄

  • 亞馬遜暢銷書的黃金法則
  • 抓取Amazon產品數據
  • 市場上有幾大品牌?
  • 亞馬遜對哪些產品有很高的需求?
  • 刮客戶評級
  • 亞馬遜評論是產品研究的一部分
  • 您產品的理想價格點
  • 亞馬遜市場上的大品牌與小品牌
  • 計算您的亞馬遜產品的權重
  • 總結

亞馬遜暢銷書的黃金法則
我們所有人都希望選擇一種在貨架上就將獲得巨大成功的產品。但是我們應該考慮哪些方面?在線銷售商品的黃金法則很簡單:增加需求,減少競爭。這是我們可以縮小到所需範圍的5種方法

在該領域擁有一些大品牌的產品
有巨大需求並且可以全年銷售的產品
仍有改進空間的產品
一種利潤率可觀但又不太昂貴的產品(理想的價格範圍:25至50美元)
輕巧小巧的產品(便於包裝和運輸)

幸運的是,借助在線上可用的大量數據,我們可以進行一些分析以獲得對市場的總體了解。讓我們看一下如何使用數據來增強我們的知識庫,以選擇最佳項目。

**抓取Amazon產品數據 **
例如,我想在亞馬遜上出售剃須刀。為了進行全面的市場研究,我對其進行了分析。我抓取的數據包括ASIN,價格,賣家名稱,品牌,大量評論,評論文本,運輸重量等等。

googleusercontent

googleuserc

由於亞馬遜上至少列出了數千個剃須刀,因此手動收集數據是不可行的。為了使我的生活更輕鬆,我使用了一種名為Octoparse的自動Web抓取工具,從網頁中批量抓取數據。它幫助我提取了有關顯示在搜索結果頁面上的前232個剃須刀的有價值的信息。

123
使用Octoparse從Amazon抓取的商品數據

23
亞馬遜評論數據

市場上有幾大品牌?
要考慮的第一個也是最重要的方面始終是競爭對手,尤其是大型競爭對手,因為人們都傾向於信任大品牌,而不是他們從未聽說過的新/小品牌。

在232個產品中,共有88個品牌。飛利浦Norelco(16.5%),Remington(10%)和Braun(10%)是項目最多的前三名,其次是Panasonic(3.9%),Wahl(3.9%)和Rozlapro(3.5%)。從下面的餅圖中可以看到,剃須刀市場並不僅僅由大品牌佔領,因為有數十個小品牌在爭奪份額。這表明新來者還有一定的競爭空間。

567

亞馬遜對哪些產品有很高的需求?
我們要確保的第二件重要事情是,有很多人想要這個物品,並且願意為此付出代價。

估算產品總體需求的捷徑是使用諸如Google趨勢之類的關鍵字研究工具,因為當人們對某物感興趣時,他們會首先搜索它。還有許多其他關鍵字工具可用,我們可以利用其中的一些來收集盡可能多的信息。通過查看一段時間內的趨勢,我們可以確定這是否是季節性產品以及何時才是銷售它的好時機。

258

如上面的gif所示,關鍵字“剃須刀”具有相對平滑的曲線,似乎不受季節的影響。例如,在其他情況下,我們正在出售時髦的衣服。對於我們來說,至關重要的是在出售任何服裝之前進行一些谷歌搜索並檢查時尚趨勢。

這種方法的缺點是,它只給出了市場需求的模糊概念,並不等於亞馬遜上潛在的購買者數量。推斷實際需求的更準確方法是查看每個產品列表的評論數量。

157

通常,擁有10,000多個評論的品牌意味著其商品有巨大的市場。收集每個項目的評論數量後,我們可以看到排名前4位的品牌都超過20,000條評論。每個品牌的評論數平均約為3,000。從那裡,我們可以得出結論,對剃須刀的需求量很大。但是,直接與頂級競爭者競爭是不明智的,因為他們在市場中佔有更大的份額。

刮客戶評級
因此,我們只看了評論數,現在我們可以深入研究評分。產品評分以直接方式告訴我們消費者如何看待這些品牌和產品。

如果單個品牌的評論數很多,並且平均評分很高,則意味著它是一個壟斷品牌。顯然,每個人都喜歡它,並認為這是一個很棒的選擇。相反,如果市場上所有產品的評級都非常低,則意味著所有品牌都有共同的不可避免的缺陷。我剛才描述的是兩種極端情況,進入任何一個市場都是不明智的。

現在,讓我們回到案例,比較所有品牌的平均產品評分。從左到右,平均評分下降,而評論最多的品牌則集中在中間。如下表所示,獲得最多評論的剃須刀的評分在4.0-4.4之間,這表明沒有單一品牌壟斷市場,這不是競爭的好戰場。

159

亞馬遜評論是產品研究的一部分
除了抓取評論數量之外,我們還可以直接從Amazon提取評論文本。要選擇能打敗其他產品的最佳產品,關鍵是要了解客戶對現有產品的想法。

通過刮擦亞馬遜對產品的評論並分析詞頻,我們可以輕鬆查明客戶的需求,並知道他們最關心產品。

亞馬遜最受歡迎的商品
基於Amazon Shaver評論的Wordcloud

以上是基於Amazon剃須刀評測的Wordcloud。在這種情況下,我們可以得出這樣的結論:客戶通常更喜歡具有較長電池壽命的高品質剃須刀,從而可以產生乾淨,緊密和光滑的剃須刀。而這僅僅是從頭開始進行評論分析。掌握了所有審閱數據後,您就可以分析隱藏在文字背後的情感,並揭示針對品牌/產品的公眾意見。

**您產品的理想價格點 **

我們已經對主要競爭對手和市場需求進行了研究。一切看起來都很不錯,我們準備用我們的產品切入市場。另一個大問題出現了:我們應該如何為產品定價?

當產品的價格與競爭對手的產品相比過高時,它將被消費者忽略並陷入死胡同。但是,如果定價過低,就不會有足夠的利潤來產生足夠的收入來支付所有成本。

1236

這是產品定價數據起作用的地方。由於網頁抓取工具Octoparse降低了所有產品的價格,因此在Excel中對其進行分析變得輕而易舉。經過仔細計算,這些剃須刀的平均價格為53.92美元,最昂貴的剃須刀售價為309.99美元。幾乎有一半的剃須刀價格在25到50美元之間,而其中四分之一的價格低於25美元。

請注意,亞馬遜賣家一直在不斷改變價格,因此在激烈的競爭中監控競爭對手的價格至關重要。好消息是,有了Octoparse,它可以安排從Amazon到Excel的定期數據提取,這使我們能夠制定最新的定價策略。

**亞馬遜市場上的大品牌與小品牌 **
知道市場價格使我們離生育暢銷書僅一步之遙,但這還遠遠不夠。需要找出價格與其品牌之間的關係,以確定最佳的市場地位。

1567

利用我們擁有的所有數據,這樣做並不難。我比較了品牌之間的平均售價。數據顯示,總體而言,與其他國家/地區相比,頂級企業的價格相對較高。考慮到大品牌自然會吸引客戶,在這種情況下,以低於平均水平的價格開始可能是一個不錯的策略。

計算您的亞馬遜產品的權重
品牌,需求和價格是要考慮的三個主要方面。但是要成為亞馬遜上的聰明賣家,我們仍然需要注意會影響銷售和利潤的細節。賣家經常忽略的一個小方面是產品的尺寸和重量。

運輸重量如何影響產品的性能或在線業務?高運輸重量導致高運輸成本和亞馬遜物流費用,這可能會降低我們的利潤率。請注意,過小也可能是一個缺點,因為小物品很容易被大包裝物壓碎。

1236

我統一了所有剃須刀的運輸重量單位來進行分析。由於剃須刀體積小,重量輕(平均不到1磅),因此運輸費用低且佔用空間小。這種產品傾向於產生更多的利潤並且更易於管理。但是在挑選產品時,請避免使用內部部件易碎的產品,例如玻璃或精密的電子產品。最好選擇堅固,耐用且易於握持的物品。

总结
上面的提示指導我們選擇在亞馬遜上出售哪種產品。使用Web抓取工具,研究過程不再是繁瑣且耗時的,因為它可以自動執行數據抓取過程並為我們簡化數據收集。如果我們已經有了產品,可以按照本文中介紹的抓取和分析步驟進行操作,以查看它是否是最佳選擇。研究應為我們提供成功所需的所有信息。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