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Java] Hibernate 是什麼

閱讀時間: 2分鐘

Hibernate 是Java中的一個object-relational mapping(ORM)的工具。
也是Java的其中一個framework(框架)。
它為物件導向的領域模型到傳統的關係型資料庫的mapping,同時也是一個實現JPA標準的持久化框架。簡單來說,它就是為java class的object(物件) 與數據庫的數據做一個mapping,是一個中介人的角色。
同時也簡化了資料創建、資料控制及資料存取的操作。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701/20119569Sq2wVUPO2Z.jpg

Hibernate有什麼實質好處 ?

  1. 是一個開源項目(免費的)而且輕便的

  2. 效能表現快速
    因為在hibernate內已有內置的cache。
    當中的cache分為2種類別:
    First-level cache – 與Session object有關,
    Second-level cache – 與Session Factory object有關。

  1. 獨立的數據庫查詢(Database Independent Query)
    HQL (Hibernate Query Language) 是物件導向版的SQL。
    如果數據庫有所改變,也不影響HQL的語法。從而減輕大量維護的問題。

  2. 自動在數據庫中創建表(table)
    不需要手動在數據庫中創建表。

  3. 簡化複雜的連接(SQL –table Join)
    可以輕易地取得多個table的連接(join)。

  4. 提供數據查詢的統計及數據庫的狀態訊息。

參考文章/網站/書本: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