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3

寫codegen後遇到的困難

寫codegen後遇到的困難

就好像下面那篇文章說的,我全都能體會。

我在寫轉檔程式的時後發現:
1.其實分享你的流程也不一定會有人喜歡。
2.如果不是舊程式有那些功能實在令人太討厭,人們不習慣轉換工具。
2.新人比較能接受新工具。

我在公股銀行時
1.寫了as轉成ts的程式,可省2小時的時間。
2.寫了將html改版程式,可省5分鐘的時間。
3.寫了新舊程式的比較表。
4.將測試報告原本要自已複製,貼上,改資料,要花15分鐘,改成系統自動作好,2分鐘就可以改好。
5.改善測試流程,原因要本機測試,本機war檔測試,改成只要本機war檔測試,只要按一個鈕,程式就幫你將資料全都移到war檔。

第1項有2-3人跑來謝謝我,有人攻擊我,長官好像覺得不錯,但又冷冷的。
第2項-第4項,後大家就沒有什麼感覺了。
第5項只有給幾個人看,連長官都沒有感覺,我就只能自已用了。

其實改善流程這件事,最主要還是自已要爽,因為沒有人沒事會一直稱讚你。
所以你想分享就分享,不想分享就算了。如果可以的話,你就自已一直改善流程,一直改善,並將改善的文件都做好。未來有人問你就說,你去看XXXX文件。或是和他說:「我這支程式按下去,就可以解決你的問題了。」

但我很幸運的是,我的甲方的長官很賞識我,願意幫我寫一張推薦函。

那張現在可是我面試的法寶呢!!

Jacky

附件資料:
以下文章的資料來源:https://www.ptt.cc/bbs/Soft_Job/M.1400330523.A.09C.html

這種單位一般來說會認為掌握domain knowledge會認為比改善開發流程重要。
因為多半會認為,不管方法好不好。只要能解決的就是好方法。
更何況你也說架構運行已久,要轉換不是只有動張嘴巴,說比較好就可以。
這是需要花時間和花經費去做轉換的。
所以無痛轉換+Z>B是非常重要
而且你還要說服長官和同事一起做
(以你的說法。大家認為目前的狀況小小加班都可以接受)

舉一個例子

之前待的公司有一位資深前輩本身比較是技術狂熱
他之前想要改變當初的開發流程。
把MVC、linq、導入進去資料傳送、接受、下命令的方式

1.自己先搞出一套跨用門檻非常低、SOP機制完全沒有問題的流程
而且新舊流程都可以並行

2.自己把所有的底層都幹掉。只剩下最簡單的按照資料Table
建立model這一關,要自己建,其它API全部都寫好

3.徵求主管同意後(剛好我們主管也覺得大家有一些新技術是不錯的)
開了幾次課程。教大家用。只希望大家新需求開始用新方法

結果還是只有比較資淺或是新同事(像我),願意用新方法(因為跨入無門檻)
大部份資深同事還是繼續用舊的方法寫。
(我後來自己連手動建model都懶得做,就寫一個codegen。半自動產生了XD)

我覺得你可以從這個例子去思考怎麼去改變這一切:)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2 則留言

0
Darwin Watterson
iT邦好手 1 級 ‧ 2020-07-10 20:49:12

很正常啊!Java 8的Lambda語法都出很長一段時間了。不過,目前比較有在用的也只有新創公司。號稱年資10年以上的「Java資深程式設計師」沒在Java裡寫過Lambda語法的也都大有人在。
新技術要有敢試的「勇氣」/images/emoticon/emoticon08.gif跟「熱情」/images/emoticon/emoticon18.gif

jbuduoo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7-11 09:19:30 檢舉

說的有道理。

0
glj8989332
iT邦研究生 4 級 ‧ 2020-07-14 16:39:17

重構是良好的素質,但有些[資深]工程師或主管已經安逸於現行能動就好的架構,重構這件事根本不敢做,怕做了系統會爆炸。

從出社會接觸一堆ASP.NET Web Form義大利麵的程式碼,我也努力改善環境,導入ASP.NET MVC和一些好用的套件、架構,有的同事會跟學,漸漸會有成就~

jbuduoo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7-15 10:25:26 檢舉

讚哦…公司就需要你這種人。
不過重構真的只有在書上看過,沒有聽過有人這樣做。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