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0

使用Web Scrap定制新聞聚合器| 2020年指南

  • 分享至 

  • xImage
  •  

Internet上的新聞和信息氾濫。只要想想在一秒鐘內更新了多少個新聞提要。而且,所有這些新聞都散佈在不同的網站和平台上。由於時間限制,搜索和訪問您感興趣的所有新聞可能是不現實的任務。

那麼,人們如何在不進行重複繁瑣的瀏覽繁瑣工作的情況下將所有新聞收集在一起的解決方案是:

| 使用新聞聚合器應用程序。 (了解更多)

| 使用網絡抓取工具(例如Octoparse)來自定義News Aggregator。

如果您只想瀏覽信息,那麼使用News Aggregator應用程序是最簡單,最方便的方法。但是,如果您想實現Internet上可訪問新聞的商業價值,那麼定制的News Aggregator將是最佳選擇。

本文將深入探討News Aggregation,介紹其商業價值以及如何使用Octoparse構建自己的News Aggregator。

第一部分:什麼是新聞匯總?

第二部分:網絡抓取如何促進新聞聚合?

第三部分:如何創建網絡刮板以匯總財務新聞?

##**第一部分:什麼是新聞匯總?

新聞匯總是一種過程,可以幫助人們在一個地方從各種來源訪問組合新聞。一般來說,人們可能更熟悉其他一些術語,例如新聞聚合器,新聞閱讀器,提要閱讀器,RSS閱讀器等等。無論如何,它們都遵循相同的原理,將消息抓取/提取/收集並存儲/放置在方便的位置,無論是在您自己的計算機上還是在雲中。

此外,我們可以輕鬆地將新聞聚合擴展到各種內容聚合。使用一組內容聚合器,我們可以隨時訪問所需的信息和數據。

下表列出了3個示例: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811/20118322EbK3f3ruzf.png

##**第二部分:網絡抓取如何促進新聞聚合?

Web抓取是一種用於網站數據提取的技術。我們可以使用工具(例如Octoparse)創建網絡抓取工具,也可以使用Python,R和JavaScript等計算機語言從頭開始構建它。也就是說,網頁抓取是新聞匯總的核心。

Ø有效收集新聞信息

Ø將抓取的數據導出到Excel或直接通過API

Ø以一定的頻率更新到最新消息

##**第三部分:如何創建網絡刮板以匯總財務新聞?

借助Octoparse,每個人都可以創建網絡刮板,而無需編寫代碼即可輕鬆刮刮新聞站點。只要您閱讀完以下簡短指南,您也可以做到!

我想以Yahoo sport 為例,向您展示如何創建體育新聞聚合器。

雅虎體育

先決條件:

  • 在計算機上下載Octoparse。
  • 通過Octoparse Scraping 101 熟悉其工作原理。

讓我們開始吧!
**1)開始任務

在計算機上打開Octoparse。在框中輸入URL,然後單擊“開始”。

輸入網站並單擊“開始”

當您單擊“開始”時,內置瀏覽器將在一秒鐘後彈出。稍等片刻即可加載網絡。同時,您可以在下面的角落找到提示面板。

開始自動檢測

單擊“自動檢測網頁數據”選項,Octoparse將幫助您自動檢測當前頁面上的可用數據。

自動檢測加載

**2)進行自動檢測

完成自動檢測過程後,Octoparse將告訴您已檢測到哪些數據(以紅色選中)。如果您需要的是,只需在“提示”面板上單擊“創建工作流”。

如果這不是您所需要的,則可以選擇“切換自動檢測結果”來抓取其他信息。

創建工作流程或切換結果

**3)運行任務

現在,您只需單擊幾下即可看到工作流已自動創建。您可以根據需要檢查設置並在工作流程欄上進行一些較小的修改(如有必要)。

但是,在大多數情況下,您只需單擊“運行任務”即可直接獲取數據。

單擊運行以運行任務

**4)運行選項

Octoparse中有三個選項可以運行任務。

由於新聞的性質,您很可能希望每隔一定時間收集一次更新的新聞。運行任務時,可以選擇“計劃任務”來設置開始時間和根據需要更新數據的頻率。

運行任務選項

時間表設定

通過以上步驟,您只需在Octoparse中構建自己的體育新聞聚合器即可!
如果您在創建新聞匯總器時遇到任何問題,請隨時通過support@octoparse.com與我們聯繫。

如今,抓住數據價值的能力對於職業發展越來越重要。構建自己的網絡刮板,您可以根據需要獲取自定義信息。此外,使用Octoparse進行新聞聚合可讓您搶先一步,因為它始終與最新新聞保持同步。

免費試用Octoparse,開始您的新聞匯總項目!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