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2
自我挑戰組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系列 第 1

Day1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

Day1 學習前端的起源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29161B3zAtFWBY9.jpg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2/20129161LIxl6ZSStJ.png

起源

小魯今年28歲,從事FAE及技術支援類工作約3年,資訊系畢業但沒去寫程式,當初也不愛寫程式。

  2020年COVID-19疫情肆虐,全球經濟蕭條,各大公司行號業績一片慘淡,包含我司也不例外,過完年就lay off一個RD Team及一些年資淺的RD,身為技術支援工程師的我不禁開始思考,若當我被lay off時,我該靠什麼找到下一份工作並且可以累積現有職能往更高的地方邁進呢?

  思考了一兩週還是找不到答案,當時全球疫情肆虐其實現有工作是輕鬆的,因為全球很多國家lock down導致客戶根本不會回報問題,相對的上班空閒時間就多了,偶然跟大學同學聊到發現他在這波疫情下居然還能找到新東家並在薪水及職等上狠放我的車尾燈(跪地仰天長嘆ing,望著Sky葛格),讓我心裡的鬥志有種被點燃的感覺,也才知道他是「前端工程師」,哦我錯了,人家已經是「資深前端工程師」。

  其實前一份工作時就有RD推薦我去上AlphaCamp的課程,當時的我不以為意,覺得過得好好得沒必要也沒急迫性(所謂井底之蛙或自我感覺良好即是如此?),直到五月在疫情肆虐,危機意識提升,與其徬徨不如把握時間的心態下,開始決定上網自學+購買課程的學習寫網頁。

【與其說是為了轉職,不如說是給自己更多的機會及目標去嘗試】

至於為什麼是選前端?我好像沒有答案(現實逼到了!?),只是覺得頭洗了,總要洗乾淨吧!?

【我不知道可以走多久,但只要時間許可我就會一直走下去】

行動

金魚系列(免費!!!激推)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29161xB99PPH4Zj.jpg

AlphaCamp(付費)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29161KRTCXrueft.png

HexSchool(付費)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29161r6yYf0n4e7.png

  以上述三大學習網站平台為主軸進行學習,其中認為Amos老師有段話,現在的我非常心有77菸「免費跟付費都能學會,差異只是花費時間長或短,而時間是世界上最貴的東西」,當時要付費購買課程時會掙扎,覺得貴覺得不捨但現在心態真的是,能花錢買時間是最便宜的事情了,秉持著客家精神,都付費了不學好學滿學到會,是不會善罷甘休的(其實學完也還不是會?),會跟不會的定義很難捉模,於是乎我的作法就是刻意練習,多次練習,反覆練習,到現在還是模模糊糊……

投入

Terry 學前端歷程
目前學習的進度狀況,只要有作業繳交或完成階段性任務都會紀錄,記錄自己的學習狀況及歷程,期待一年或是一段時候後回頭看看這些Code,可以大聲的說「x!!! 怎麼寫的這麼爛這麼土炮」,就也代表著我已經進步到審視自己的練習時可以快速發現錯誤並即時想出更好的撰寫方式,我期待也期許自己達到「我知道我不知道」的境界。

目標

  當然是完成一個像樣的網站,可以跟親友炫耀一下拉!!!哈哈,如果可以將此技能應用在未來工作上當然也是給自己另一條路走,不過前提是要先把基礎的技能有概念才行。

鐵人賽

  鐵人賽選擇自我挑戰組就是想將之前自己練習過的大大小小版型,重新拿出來撰寫一次並比較前後差異,算是給自己再次刻意練習且審視自己進步的模式,各位看官若有任何指導再請不吝嗇的給予小魯寶貴建議與意見。
預計分配如下

金魚系列 -> 12 Days
AlphaCamp -> 5 Days
HexSchool -> 12 Days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Day1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


下一篇
Day2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相對絕對定位)
系列文
2020 iT邦幫忙鐵人賽 網頁前端-刻意練習4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