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icrosoft Azure

Azure 帶你飛上天系列 第 1

[1] [蝦咪!連小學生都會] ➠ 進入Azure新天地

Azure是什麼?

Azure 適用的題材如下,簡單來說,裡面提供了六大服務主題(應用程式開發 / AI / 雲端移轉 / 資料與分析 / 混合式雲端與基礎結構 / 安全性和治理),哇/images/emoticon/emoticon07.gif!完全顛覆傳統架設server所耗費的資源,從前我們要架設一個網站服務,必須要先架一台server找到先關的軟體服務套件,進而客製化我們的服務,現在使用Azure的服務可以幫我們節省大量架設時間與人力成本,除此之外也有提供一些周邊好用的服務,像是分析內容等服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14581edyWSOmzwj.png

優勢是什麼?

市面上其實已經有很多類似Azure的解決方案,那為甚麼要選擇Azure呢?
微軟的Azure這邊跟亞馬遜AWS做了比較,費用只要AWS的五分之一,除此之外,也大方提供試用內容(下面介紹會有有重點提示,大家可以藉由內容重點提示簡單進入Azure的世界),個人覺得操 作介面相較於AWS明瞭簡單乾淨好上手/images/emoticon/emoticon12.gif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14581jsuLUaeSVP.png

那怎麼使用呢?

首先進入官網申請試用者帳號

進入網站連結

試用者帳號可以做些什麼?

  • 12 個月熱門免費服務
  • NT$6,100 的點數 探索 Azure 30 天
  • 永遠免費 25 種以上的服務

免費帳戶提供以下三大服務

利用 Azure 虛擬機器、Azure 受控磁碟及 SQL 資料庫

使用 Azure 虛擬機器、受控磁碟及 SQL 資料庫進行測試,同時由 Azure Load Balancer 確保高可用性與網路效能。

依據客戶所需及行為

使用 Azure App Service 與 Azure Cosmos DB、Xamarin、HockeyApp 與 Azure 流量管理員來因應客戶需求與行為。

獲取資料的深入解析

並據此制定更精準的決策,然後利用 Azure Machine Learning、Azure Databricks 與 Azure HDInsight 建立更優質的體驗。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01/20114581uqMeDACNMg.png

使用上面需要留意哪些事情呢?

Azure服務會提供一年度部分免費的服務內容,並可在前 30 天內使用的 NT$6,100 點數。

用完 NT$6,100 免費點數或 30 天結束後會有通知,看需不需要繼續使用

免費產品在 12 個月結束時會依照標準隨用隨付費率收費。

註冊免費帳戶有哪些需求? 需要電話號碼、信用卡以及 GitHub 帳戶或 Microsoft 帳戶使用者名稱 (舊稱 Windows Live ID)。

第一天先帶大家簡單認識Azure, 接下來再繼續探索Azure吧!


下一篇
[2] [蝦咪!連小學生都會] ➠ 如何使用Azure
系列文
Azure 帶你飛上天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