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Mobile Development

iOS學習資源與筆記系列 第 8

SwiftUI 畫面練習

記錄學習內容。
主要是看網路上的文章和影片,做些紀錄。
內容可能有錯誤。

學習:
SwiftUI vs UIKit (See UI built 3 different ways)

SwiftUI 程式開發初體驗

筆記:
1

SwiftUI 是 iOS 13 才有的全新 framework,所以 iOS 13 以前的 iPhone & iPad 是不支援的。
因為 iOS 使用者的升級率很高,等到 2020 年,應該會有一半以上的使用者升級到 iOS 13。

ios13:
iOS版本歷史

蘋果公司於2019年6月3日在年度Apple全球開發者大會(WWDC)上宣布推出 iOS 13,功能包括暗黑模式和Memoji等,支援 A9 以上的裝置

2
之後都用SwiftUI的畫面好了。網路教學蠻多了。

來看帳密登入畫面

SwiftUI: How to create a login page?

筆記:
1
一般文字:Text
輸入帳號:TextField
輸入密碼:SecureField
按鈕:Button 裡面放 Text 或 image來裝飾
按鈕事件: Button Action

2
ZStack : 疊上去
VStack: 從上往下,垂直
HStack: 水平,左到右

3
Spacer()把東西往邊線放
Spacer()可以有minLength:Spacer(minLength: 8)
https://developer.apple.com/documentation/swiftui/spacer

4
按鈕不能自己建一個Struct

Struct HelloButton: View{
  var body: some View{
    Button( action …
} 
}

因為不能用self.authFail 之類的。會有 value of type HelloButton has no member
‘authFail’ 的錯誤 , 所以就把action 寫在VStack裡 。只有外觀分開寫。
(這段先記錄,目前先這樣,應該有方法)

警告視窗

來看一下要怎麼用個swiftUI警告視窗。
然後 希望有確認和取消按紐,
然後 有點擊事件,可以處理確認和取消。
參考:
認識 SwiftUI 的 Alert

一個app 如果有許多的Alert視窗,想要把Alert視窗程式碼 集中到同一個檔案。
但是要帶參數,像是:點擊事件,這時候點擊事件就可以來運用Closures:
How Do You Write Closures in Swift?

circle progressbar

只需要轉圈圈,不需要1到100下載進度的功能。

文章裡面有不斷轉圈圈的範例:
SwiftUI Animation Basics: Building a Loading Indicator


上一篇
Automatic Reference Counting
下一篇
SwiftUI, ContentView 換畫面-- >NavigationView
系列文
iOS學習資源與筆記28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