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本文主要介紹如何使用HERE Studio來建立客製化地圖。

HERE XYZ Studio是一個視覺化的網頁互動應用程式,讓使用者可以方便存取XYZ Hub上的資料,不需撰寫任何一行程式碼就可以建立自己的客製化地圖應用。

建立專案

本節將介紹如何建立HERE Map地圖專案,這是分享個人化或客製化地圖的第一步。

在開始使用HERE Studio前,一樣需要建立帳號,在此就不贅述建立帳號的步驟,基本上就是填寫註冊表單即可,若您有HERE帳號也可直接登入。

create project

註冊帳號的步驟亦可參考下列連結。
https://www.here.xyz/assets/videos/here-account-create.

一開始必須先建立地圖專案,請在首頁中點選【Create new project】。

new project

在建立專案的步驟必須輸入下列資訊:

  • 專案名稱:請給地圖專案一個名稱。
  • 專案描述:用來輸入地圖專案的用途或是描述。
  • Layer:可用來新增空白圖層。
  • Data:可用來新增要顯示地圖上的資料點。

property

選擇基礎地圖:選擇地圖要呈現的風格與樣式。

base map

顯示Label與Tile圖層:設定是否要在地圖顯示標籤以及使用的圖層。

label

製作完成之後點選下方的Publish就可以公開您的地圖,由於我們尚未上傳任何資料,以至於無法看出任何標示,下一節就會進入最重要的上傳地理資料的部分,敬請期待。

publish

設定完之後可以在設定畫面看到地圖的相關資訊,包含URL與專案名稱與描述等資訊。

url

新增資料集

若要大量標註地圖上的地點,可以事先把地點相關資料,包括名稱、經緯度以及客製化資訊寫到指定的檔案格式,再上傳至HERE Studio,就可於地圖中引用,詳細作法請見本節介紹。

地圖專案必須先準備資料集並依照HERE Studio的格式進行上傳,才可以在地圖圖層上畫出所要標示的資料點。當您準備好資料集後,可點選【Add Dataset】來上傳檔案。

Add dataset

HERE Studio支援GeoJSON、JSON、CSV、Sharpfile等格式,您可以點選畫面中間的【Browse files】來選擇要上傳的檔案,也可以把檔案拖曳到下圖的虛線方框中間來上傳檔案。

browse files

若要上傳超過1Mb的檔案,就不能使用網頁工具來上傳,必須改用Data Hub CLI。

或是回到首頁,點選上方的Data連結,在Data功能頁面中點選【Create new space】來上傳資料。

new space

在此我們準備一個CSV檔案,內容如下圖所示,在這個示範最重要的是必須包含有經緯度的資料,其他欄位則是屬於描述欄位,可以視情況來增減。

excel

上傳成功後系統會自動設定一個ID給該資料集,若您要繼續上傳檔案,可點選右上角的Upload。

upload

回到HERE Studio首頁就可以看到剛剛上傳的資料集。

here studio

點選想要查看內容的資料集,可以看到如下圖的結果。您會發現經緯度的欄位並未出現在下圖,這是因為經緯度資料是資料集的重要內容,不允許在此修改,因此被隱藏起來。

data set

導入資料集

本節將介紹如何把上傳到HERE Studio的資料集整合至地圖專案。

新增資料集之後,回到地圖專案點選Data>Add Dataset。

add dataset

就可以看到前一節所上傳的資料集,勾選該資料集之後,點選右下角的【Add 1 Dataset】。

add dataset

HERE Studio就會自動把資料集中的資料點載入至地圖圖層。

here studio

點選任何一個資料點就會在畫面左邊看到詳細內容。

透過上述介紹是不是很簡單,只要三個步驟建立專案、上傳資料集、導入資料集就可以輕鬆完成簡易的地圖專案。接下來你也可以依照上述步驟來操作,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地圖並分享給所有人來瀏覽和查看。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