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6

這系列文章有在我的網站整理成GitBook的格式,提供大家參考。


這次會參賽是被老婆推坑,明明平常工作已忙到不可開交,抱持者不確定是否能完賽的心情、要死也要拖個人一起下水的心態,硬是拉了個同事來組隊參賽,希望籍此機會,將我曾經花過不少時間累積的心法,及多年教學相長累積的經驗能分享給大家。

喬叔的 Elastic 經歷

在開始閱讀這系列的文章之前,和大家介紹喬叔在 Elastic 的相關背景

  • 超過20年的程式開發經驗,7年以上 Elasticsearch 的使用經驗。
  • 2013年 導入 Elasticsearch 於千萬級使用者的跨國產品中,提供多國語言的搜尋功能。
  • 2013年 於舊金山參加原廠開設的 Core Elasticsearch Training。
  • 2015年 創業時大量使用 Elastic Stack 於新創產品中的功能開發、大數據分析、運維監控。
  • 2018年 成為台灣第一位 Elastic Certified Engineer
  • 超過五年的 Elasticsearch 專業課程及企業內部培訓經驗。
  • 曾擔任美國某新創公司 Distributed & Search Solution Consultant、並協助多間企業提供 Elastic 相關的技術支援及服務。

這系列文章的主題方向

由於網路上已經有許多基礎的入門文章,我也不想多花時間寫同樣的介紹,因此這次主題的文章不會專注在太基礎的操作介紹,若這部份還沒有經驗的朋友們,建議可以先閱讀這次鐵人賽 Elastic Stack on Cloud 的系列文章官方的說明文件(英文為主,少部份中文)官方的免費訓練課程(英文),裡面都有許多不錯的基礎介紹,或是也可以參加我在外開設的基礎實務培訓班(肯定是親切的中文)。

回想過往我在學習 Elastic Stack 的過程中,很容易找到入門的文章,但往往過程中某些設定背後的原理不清楚、一些需注意的事項沒注意到,而導致誤用或是繞了遠路,因此在這次的文章中,我會從 Elastic Cloud 的使用情境來出發,在過程中深入介紹基本的原理、重要的功能、某個設置的背後代表什麼意思、甚至有一些某些 SaaS 版的 Elastic Cloud 才有免費提供而 自架設且免費授權的 Elastic Cloud Enterprise 沒有的功能…等。

連續寫30篇文章是個鐵人的挑戰,閱讀完30篇文章並學習吸收也是件挺花時間的挑戰,就讓我們一起接受這挑戰、一起學習與成長,就從開始嘗試14天的 Elastic Cloud 免費試用 吧!(為了這次的鐵人賽的參賽者,Elastic 官方有另外的入口,可以取得30天的免費試用,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進去試試。)

開始註冊Elastic Cloud


查看最新 Elasticsearch 或是 Elastic Stack 教育訓練資訊: https://training.onedoggo.com
歡迎追蹤我的 FB 粉絲頁: 喬叔 - Elastic Stack 技術交流
不論是技術分享的文章、公開線上分享、或是實體課程資訊,都會在粉絲頁通知大家哦!

此系列文章已整理成書
喬叔帶你上手 Elastic Stack:Elasticsearch 的最佳實踐與最佳化技巧
書中包含許多的修正、補充,也依照 Elastic 新版本的異動做出不少修改。
有興趣的讀者歡迎支持! 天瓏書局連結
喬叔帶你上手 Elastic Stack:Elasticsearch 的最佳實踐與最佳化技巧


下一篇
喬叔教 Elastic - 02 - Elastic Cloud 如何建立 Deployment (1/2) - ES Node 的種類
系列文
喬叔帶你上手Elastic Stack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1 則留言

0
theRookie
iT邦新手 1 級 ‧ 2020-09-16 21:25:37

OP
感覺是隔壁棚少女人妻推的坑

如果真的是
居然直接在這閃爆一堆碼農_(:3 」∠ )_

喬叔 iT邦新手 4 級 ‧ 2020-09-19 03:44:49 檢舉

真的! 太過份了,居然沒有考慮大家的感受!
我回去好好調教一下~(誤)
/images/emoticon/emoticon30.gif

我要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