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1
自我挑戰組

圖解Javascript面試題目30天系列 第 1

Day 01 緣起

緣起

在開始全職準備轉職成工程師前,我是個在遊戲公司新創部門的遊戲企劃,而在這之前的工作上,也頂多有接觸到Unity與手機App開發的企劃。而在遊戲公司時,雖然說職稱是企劃,絕大多數的時間是被分配到工程組做PM在做的事。從小對於Web的印象停留在用dreamweaver刻html的頁面,與利用CSS把部落格編輯成自己喜歡的樣子。一直到了公司發包了一個遊戲工具網站,並交由我來當窗口時,我才發現原來Web可以做出的功能,完全不亞於手機App。自此加深了我對Web的好奇心,也促使了我為了轉職成工程師而開始全職進修。

參賽動機

在全職學習程式的這兩個月,在課程安排設計與老師助教的協助下,足以讓沒有程式基礎的我們迅速上軌道。但當老師們在講解到一些抽象的概念時,不難發現台下的同學們疑問的表情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由於在擔任遊戲企劃與PM時,擅長用圖像化的方式講解遊戲的概念與分數計算方式給美術與程式,所以我期許能用之前的工作經驗,讓程式的概念在一般人眼中也能非常容易理解。

預計內容

此次的挑戰除了以List of 1000 JavaScript Interview Questions中的題目為基礎,挑選出個人覺得對於程式新手在理解上會比較困難的概念之外,也會加入個人在學習程式當中遇到的門檻,輔以圖像化的方式講解其細節。
包含:

  1. Function
  2. Object
  3. Promise
  4. This
  5. Babel
  6. Closure
  7. web storage
  8. Webpack/Webpacker

那麼明天就先以Function這個題目來做為一個開頭囉:D


下一篇
Day 02 Function是什麼?能吃嗎? (1) Intro
系列文
圖解Javascript面試題目30天9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