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4
0
Software Development

Go Distributed & Go Consistently系列 第 4

Day4 Why Go

先前幾天介紹 data consistency 的部分,是希望我們可以謹記資料對系統的重要性,從今天開始我們要進入用 golang 搭建 server 的實作部分,在我們可以實作前,不免俗的要介紹一下為什麼要用 golang 這個語言來進行。

答案是簡單、簡單、還是簡單

部屬簡單

實際運行的服務機器上,只需要將編譯好的 binary 檔跑起來即可,不需要額外安裝 go 環境。透過 go build 便可以輕鬆的編譯出跨平台的執行檔,不論我們是32位元的 linux 抑或是64位元的 windows 都可以在相同的環境產出。

此外如果我們是網路服務的提供者,使用 golang 可以讓你甚至不需要額外的 web server ,nginx or apache 所需要的設定將成為過去式,學習成本大幅降低。

語法簡單

25個保留關鍵字即可完成我們的基本邏輯需求,且官方(google爸爸)標定了一套程式碼風格,團隊可以依循規範而有統一好維護的準則。

併發簡單

透過關鍵字 go,加在想併發的函式前輕鬆達成併發,這樣直接從語言層面支援併發,大大降低併發所需要的程式碼與設定。

以上三點是筆者個人最有感的特性,認真要說 go 語言的好絕對不止這些,大家稍微爬一下網路文章可以得到更多答案。部屬簡單絕對可以對維運團隊省下不少麻煩,而併發簡單這個特點可以縮短我們獲得更加效能體驗的時間(或是迫使我們認識 data race 的時間)。

如果還想增強一下信心的話看一下 github 上最著名的 golang 項目吧!

相信 Docker, Kubernetes, Grafana 不會讓你失望
Build software better, together

那麼那麼好軟體語言要去哪裡下載呢~
請參考官方安裝方式
Download and install

如果是沒用過 go語言的大家今天可以先安裝玩看看,我們明天還是會帶著看過一次安裝,並對環境設定做深一步的解說。


上一篇
Day3 CAP 定理
下一篇
Day5 Basic Go (Install & GOPATH)
系列文
Go Distributed & Go Consistently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