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4
0
Elastic Stack on Cloud

Elastic 30天自我修行系列 第 14

使用範例資料學習 Kibana

  • 分享至 

  • xImage
  •  

剛剛才下班,今天沒法子做太深入的學習。
這陣子在研究 ELK 的過程中,發現其實 Elastic co 公司提供的範例,可以先做為入門使用。才不致於會發生像昨天時因為時間週期,而導致在 Kibana 都找不到資料的冏境。

今天也好不容易9月14日了,為了能持續學習下去,我也再多註冊了一組試用帳號。

那就讓我們來看看怎麼樣匯入範例資料集吧。

先點選 Kibana 的圖示。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ZlBSwR2AhT.png

因為是用新登號第一次登入,所以直接就問你要不要試用範例資料。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ksfoMuTnyy.png

好的,我們就直接點選吧!
我們直接將這3組範例資料集都加入吧! 所以記得要點選3次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v3tht6bizP.png

匯入的過程中,會需要一點時間,讓我們稍待片刻。

完成後,會顯示 "View Data"字樣。我們先看看 Sample Web log ,這組資料集,因為這組資料集會一直有虛擬資料產生,非常適合作為學習之用。我們可以先點選 "Dashboar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3Z2XvgXqPW.png

我們可以發現,在這個儀表板中,很多元素都有互動的功能。舉例來說,我在國家(區域)中,我可以直接複選 "TW" "US"。甚至可以選取特定的時間區間進行放大顯示。

在這個介面中,其實你可以發現在 ELK 中,有2個篩選的重點:分別是被我圈選的紅框:右上面的時間區間與 Add filter 區域。當然,如果你想要做到更精緻的篩選,亦可直接透過 KQL 語法。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QcLizYtCNW.png

然後我們再往下捲動,還可以看到有地圖的資料視覺化、熱力圖、sankey 圖。我想這些圖例,應該足夠初學者好好體驗 ELK 的強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3CgJMkTf8a.png

最後,其實雖然我們是透過網頁的方式將資料匯入,但本質上儲存資料的地方仍然是 ElasticSearch。
這點我們可以透過在 Index Management 中,輸入 "kibana_sample" 即可驗證。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4/2013003351fNn2hu89.png

明天大概會提一下,這陣子參加鐵人賽的心得囉。


上一篇
上傳 JSONL 範例檔案
下一篇
關於鐵人賽參加了一半的心得
系列文
Elastic 30天自我修行31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