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1
0
Microsoft Azure

飛上雲端-Azure系列 第 1

前言/簡介

前言

原本是想趁著這次鐵人賽的機會,把暑假用一週時間灌輸給研究室學妹們的網頁技術入門(虛擬機架站, JS, PHP等等),在自我挑戰組略為整理成30篇左右的文章,結果看到主題競賽中有Azure,決定不再老調重彈,學點新的東西(寒假可以教XD)。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30663hjDEeKNPtJ.png
(https://zh.wikipedia.org/wiki/File:Microsoft_Azure_Logo.svg)

所以Azure是什麼?

前面提到了網頁技術,在個人練習或是一些比較小的應用,或許在Windows上的WSL、VirtualBox中部屬Server還算堪用,然而實際上線往往需要租用甚至購買Server的基礎設備等,並且需要花費人力成本維護,且為了應付尖峰流量的高配置平時就顯得浪費。

而Microsoft Azure的雲端平台,提供了虛擬機、運算、機器學習等等超過100種服務,並彈性的以分計費方便用戶動態調整並適應需求,解決了上述的問題,並且全世界都有Azure的資料中心及CDN跳躍點,方便全球使用者快速取得資源,擁有高可用性、延展性、彈性、靈活性、容錯與災害復原等雲端的特性。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30663C1bvu3kjSO.png


就網頁架設的角度,簡單來說就是可以把伺服器架設在Azure雲端,不用每次使用就得啟動Windows的虛擬機。

明天會介紹Azure學生版的註冊流程,接下來則試著將之前在Windows上部屬的虛擬機重現在Azure,盡可能做到能以相同的方式操作伺服器。


下一篇
Azure學生版註冊
系列文
飛上雲端-Azure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