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3
0

以前剛起步在練習刻手機畫面時,常常會想在元件底下再放一個元件,例如 Label 底下放一塊 View,來讓畫面更好看,我當時的方法是把 Label 刪除再依序放 View 跟 Label,但是元件如果太多這麼做是非常費時的,其實我們有個更簡單的方法!

假設畫面已經存在 Label 跟 Button,我想在這兩個元件底下放一塊黃色 View,可以直接先在元件庫中拖曳出來,如下圖。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680oBOQHO57yB.png

可以開啟 View Controller Scene 看到元件的層級,越上面的元件,在畫面中卻是越下層。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680vnNe6gRXvy.png

然後以左鍵按住 View 拖曳到 Label 跟 Button 上方,就可以看到兩個元件浮現出來啦!
https://ithelp.ithome.com.tw/upload/images/20200916/20129680Fn0a4D8jKg.png

是不是非常簡單呢?其實這是我偶然間發現的,在沒有人指導的情況下要知道這些技巧著實不容易。

對於元件來說,約束(constraint)也是要了解的,相關內容可以參考書籍或其他人的文章。


上一篇
《DAY 2》Xcode 開發環境的基本認識
下一篇
《DAY 4》客製化屬於自己的按鈕外觀吧!
系列文
《菜鳥のSwift》持續30天開發挑戰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