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第 12 屆 iThome 鐵人賽

DAY 22
0
自我挑戰組

AWS新手的30天之旅系列 第 22

AWS新手的30天之旅 - 22. SQS(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 分享至 

  • xImage
  •  

What is SQS

Amazon Simple Queue Service (SQS) 是全受管訊息佇列服務,當然,若要自己建立Kafka, RabbitMQ也可以,但全托管的好處就是完全不用管安裝升級、資安風險等等。
SQS可以讓各服務間解耦,降低降雜度,以event的方式來達到訊息通知。

SQS 提供兩種訊息佇列類型。標準佇列提供最高輸送量、盡力提供最佳排序,以及至少交付一次。SQS FIFO 佇列的設計目的是要保證訊息只會完全依照它們的傳送順序處理一次。

建立SQS

參考此教學文

進入SQS服務

首先進入AWS Console後,搜尋「SQS」並進入

建立Queue

進到SQS服務後,先點「Create queue」來建立

我們先選擇Standard類型,並輸入name

可以設定一些詳細的操作,如∶訊息過期時間等等
這邊練習用我們就先不調整
直接點選「Create queue」即可

傳送訊息到Queue

回到SQS條列頁,並選擇Action->Send and receive message

輸入測試的message content及相對應的屬性,並點選 Send message

1 x Widget @ 29.99 USD
2 x Widget Cables @ 4.99 USD

查看訊息內容

先進入剛剛建立的Queue中,並選擇右上角的「Send and receive message」

往下拉到「Receive message」區塊,並選擇右上角的「Poll for messages」

Poll完成後,就會在下方顯示訊息內容


刪除訊息

在剛剛的Receive message區塊,選擇要刪除的訊息後,直接點選「Delete」即可

SQS如何收費

每月前 1 百萬個請求免費。
若超過的話,以Standard Queue來說,每1百萬個請求為0.40 USD,真的是有夠便宜,一般若不是大量使用的話,連免費方案都用不完。
可以參考官方計價說明

Reference

https://aws.amazon.com/tw/getting-started/hands-on/send-messages-distributed-applications/


上一篇
AWS新手的30天之旅 - 21. Lambda & API Gateway
下一篇
AWS新手的30天之旅 - 23. SNS(Amazon Simple Notification Service)
系列文
AWS新手的30天之旅30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