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T邦幫忙

1
鐵人賽 神助攻 Nutanix

什麼是 Cloud 2.0 ?

此文由 Marketing Insider Group 的主題講者、作者兼首席執行官 Michael Brenner 撰寫

雲正在發展。隨著向公共雲和私有雲的遷移增加以及技術變得越來越複雜,雲的定義也在發生變化。儘管許多設備和技術生態系統提供了新版本,但 “新” 的雲卻無法正常運作。

對於Cloud 2.0,沒有標准定義或升級。它只是指現代雲計算程序。

是什麼使Cloud 2.0與眾不同?

是什麼引起了雲計算的這種轉變?第一個浪潮是關於擁有一個虛擬場所來存儲數據和應用程序。

最初,公司採用雲來降低IT基礎架構成本。這些目標仍然至關重要,但是新的雲必須做更多的事情,如加速創新。此外,雲現在已成為中心建築,而不僅僅是儲藏用的倉庫。

從單模塊應用程序轉移到微服務

在傳統的雲計算中,單模塊應用程序駐留在雲中。在雲採用的早期階段,開發人員將這些應用程序作為一個軟件包進行了遷移。這種做法使應用程序更容易出現故障。

為了能夠消除故障或對故障進行故障排除,開發團隊正在向微服務邁進。借助微服務,該應用是鬆散與合服務的集合。 在更改應用程序的設計和部署時,需要一種新型的雲。

Cloud 2.0將更好地處理微服務,以使整個應用程序不會失敗。

大數據正在增長

公司每天生成的數據量驚人。雲已經成為收集和存儲所有這些數據的理想之地。那就是Cloud 1.0扮演的角色。Cloud 2.0是對數據進行處理的答案。

原始的雲已經具有理想的基礎架構。Cloud 2.0向前推進使組織可以控制其數據。借助新的雲,重點在於人工智能(AI)和機器學習(ML)功能。

企業實現其數據的價值。大約80%的企業表示,大數據對他們的組織而言“至關重要”或“非常重要”。為了從數據中獲取見解以改進決策和計劃,您需要一個靈活的雲以供存儲之用。

可擴展性

能夠擴展雲資源至關重要。它應該是一個無縫的選擇。Cloud 2.0應該可以輕鬆實現可伸縮性。在處理大數據分析時,這是必不可少的。

僅雲策略

雲曾經只是組織用來存儲數據和應用程序的眾多體系結構之一。如此誘人的空間使公司現在希望僅使用雲。這是因為云達到了他們的預期。它降低了成本,提高了安全性,並提供了可訪問性。

Cloud 2.0滿足了這一需求,並涵蓋了多個類型的雲-公有,私有和混合雲。

私有雲

私有雲僅對您的用戶可用。儘管私有雲是一個通用術語,但並非全部相同。向Cloud 2.0的轉換帶有更靈活的私有雲。

尋找私有雲的特定屬性以實現Cloud 2.0,例如:

  • 自助服務和自動化功能
  • 簡化到一個平台
  • 應用程序生命週期管理自動化
  • 數據和存儲整合

最後,隨著需求的變化和業務運營的發展,私有雲有助於將公司的IT轉變為混合雲生態系統

公有雲

幾乎每個組織都以某種方式使用公共雲。 該技術的所有權屬於Amazon,Microsoft或其他提供商。 要使用這些公共雲服務,公司必須同意條款。那就是Cloud 1.0。

Cloud 2.0涉及企業雲以及它如何與公共雲服務一起運行。企業雲將類似公共雲的體驗帶入公司的數據中心。這為內部IT經理帶來了新的控制,功能,效率和可擴展性。

混合雲

混合雲包括私有雲和公共雲的混合。這種類型的雲對組織非常有吸引力。它具有許多優點,包括:

  • 業務敏捷性:在當前環境中,每個公司都需要在管理其IT基礎架構方面保持靈活性。混合雲可確保這一點。
  • 處理波動:對於任何在流量或使用方面存在巨大差異(例如電子商務)的公司,混合雲都是有用的。它可以幫助您管理資源需求。
  • 快速部署:創新是必不可少的,上市速度可以使一切變得不同。混合雲有助於快速交付部署。
  • 控制成本:每個IT團隊都有成本方面的顧慮。混合雲全都與效率有關,消除了對額外投資的需求。

從業務角度來看,與專家一起設計正確的解決方案是明智的一步。

Yes

最終目標是找到最佳的架構來推動業務智能並改善運營。

 

編者註:了解 Nutanix 如何通過檢查其雲解決方案和服務來提供幫助

邁克爾·布倫納(Michael Brenner)是 Marketing Insider Group的主題演講者,作者兼首席執行官。邁克爾在《福布斯》,《企業家雜誌》和《衛報》等網站上撰寫了數百篇文章,他每年在數十次領導力會議上發表演講,涉及諸如營銷,領導力,技術和商業策略等主題。

原文出處

©2020 Nutanix,Inc.保留所有權利。有關其他法律信息,請轉到此處。


圖片
  直播研討會
圖片
{{ item.channelVendor }} {{ item.webinarstarted }} |
{{ formatDate(item.duration) }}
直播中

尚未有邦友留言

立即登入留言